美国证交会:外企要公布高层中共官员姓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25日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周三宣布,对于不遵守美国审计标准的外国企业,将逐出股票交易市场,同时要求,在外企公司的管理层中,如果有中共党员任职,必须申报。

2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一项最新的监管措施,执行国会授权的《外国公司问责法案》。不遵守美国审计标准的外国公司,将被逐出美国股票交易市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声明要求,在美国上市的外国企业必须披露几项资讯,包括外国政府对公司的持股比例,外国政府是否对公司有财务上的控制能力。并特别点名“中国共产党”,要求披露公司发行人、董事会以及经营实体中中国共产党官员的姓名;以及公司章程中,是否有中国共产党党章或文本。

去年12月18日,美国前总统川普签署《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允许美国交易所将连续三年不遵守美国审计标准的外国公司除名。声明称,美国证交会仍在“积极评估”如何推出修正案的其余要求,包括身份识别程序和交易禁止要求。

25号,在美国和香港都有上市的中国科技股大幅下跌。阿里巴巴下跌3.9%%,百度重挫超过9.6%,京东下跌超过3.5%,网易也下跌3.7%。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