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交會:外企要公布高層中共官員姓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25日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週三宣布,對於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的外國企業,將逐出股票交易市場,同時要求,在外企公司的管理層中,如果有中共黨員任職,必須申報。

24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宣布一項最新的監管措施,執行國會授權的《外國公司問責法案》。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的外國公司,將被逐出美國股票交易市場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聲明要求,在美國上市的外國企業必須披露幾項資訊,包括外國政府對公司的持股比例,外國政府是否對公司有財務上的控制能力。並特別點名「中國共產黨」,要求披露公司發行人、董事會以及經營實體中中國共產黨官員的姓名;以及公司章程中,是否有中國共產黨黨章或文本。

去年12月18日,美國前總統川普簽署《外國公司問責法案》,允許美國交易所將連續三年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的外國公司除名。聲明稱,美國證交會仍在「積極評估」如何推出修正案的其餘要求,包括身分識別程序和交易禁止要求。

25號,在美國和香港都有上市的中國科技股大幅下跌。阿里巴巴下跌3.9%%,百度重挫超過9.6%,京東下跌超過3.5%,網易也下跌3.7%。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