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乡党委书记被杀 凶犯刚出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3月16日讯】安徽省歙县15日发生一起杀人案件,该县党委书记汪浩彬被一名村民杀死。案发后不久,嫌犯就被抓捕。据当地村民透露,该嫌犯新年前夕刚刚出狱。但官方对案件缘由细节均没有公布,引发舆论质疑。

根据安徽歙县公安局3月15日发布的通报,当天上午10时许,该县金川乡金川村发生一起刑事案件,村民潘楷发作案后潜逃。当天下午16时许,潘楷发被警方抓捕。

通报称,潘楷发(男,38岁),户籍地为金川村水塘2组。被害人汪某某1969年10月出生,歙县徽城镇人,他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官方在通报中没有提及潘楷发杀害汪某某的原因、动机及如何作案等细节。但据陆媒报导,汪某某是该县金川乡党委书记汪浩彬

另外,据金川乡村民透露,案发地点是在金川乡政府所在地。潘楷发是一名单身汉,新年前夕刚刚从监狱刑满释放回来。

近年来,在中共暴政的统治下,官员腐败、社会戾气深重,村民杀官案件频频发生。

2017年3月17日,江西赣州一位63岁的村民明经国,用镰铲杀死了带人强拆他房屋的乡人大主席卓宇。案发次日,明经国被警方抓捕,他被打得满脸是血,问他为什么杀人,他老实结巴地说:“他(卓宇)欺负我”。

明经国抗强拆杀人案一度引发舆论关注,在舆论压力下,明经国最终被判处死缓。

明经国案并非个例,因官方强拆民房和强占土地,官民之间发生大量纠纷和冲突,抗强拆杀官案件时有发生。据自由亚洲报导,2016年11月16日,陕西延长县村民黑延平砍杀村长曹英海一家8口人,造成包括村长在内的4人死亡。

同年11月19日,广西玉林博白县再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致1人死亡3人受伤,死者为村主任。

11月20日,湖南耒阳市大和圩乡陡岭村3名村官被村民雷秀保刺杀。

12月4日,大陆网友爆料,在辽宁沈阳市达子营村,一位村民杀死刺伤多名村官后自杀身亡。

在杀死村官的案件中,最令外界关注的是河北石家庄村民贾敬龙杀死村支书案件。2015年2月19日,贾敬龙用射钉枪将强拆他结婚新房的村支书何建华,当场杀死在团拜会的现场。

贾敬龙最终被判处死刑,他的案件引发中国法律界和海内外舆论的强烈反弹和热议。

北京媒体人徐祥此前对自由亚洲表示,在目前的制度下,“以暴制暴”的事件不会停止,只会愈演愈烈。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