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鄉黨委書記被殺 凶犯剛出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3月16日訊】安徽省歙縣15日發生一起殺人案件,該縣黨委書記汪浩彬被一名村民殺死。案發後不久,嫌犯就被抓捕。據當地村民透露,該嫌犯新年前夕剛剛出獄。但官方對案件緣由細節均沒有公布,引發輿論質疑。

根據安徽歙縣公安局3月15日發布的通報,當天上午10時許,該縣金川鄉金川村發生一起刑事案件,村民潘楷發作案後潛逃。當天下午16時許,潘楷發被警方抓捕。

通報稱,潘楷發(男,38歲),戶籍地為金川村水塘2組。被害人汪某某1969年10月出生,歙縣徽城鎮人,他因傷勢過重搶救無效死亡。

官方在通報中沒有提及潘楷發殺害汪某某的原因、動機及如何作案等細節。但據陸媒報導,汪某某是該縣金川鄉黨委書記汪浩彬

另外,據金川鄉村民透露,案發地點是在金川鄉政府所在地。潘楷發是一名單身漢,新年前夕剛剛從監獄刑滿釋放回來。

近年來,在中共暴政的統治下,官員腐敗、社會戾氣深重,村民殺官案件頻頻發生。

2017年3月17日,江西贛州一位63歲的村民明經國,用鐮鏟殺死了帶人強拆他房屋的鄉人大主席卓宇。案發次日,明經國被警方抓捕,他被打得滿臉是血,問他為什麼殺人,他老實結巴地說:「他(卓宇)欺負我」。

明經國抗強拆殺人案一度引發輿論關注,在輿論壓力下,明經國最終被判處死緩。

明經國案並非個例,因官方強拆民房和強佔土地,官民之間發生大量糾紛和衝突,抗強拆殺官案件時有發生。據自由亞洲報導,2016年11月16日,陝西延長縣村民黑延平砍殺村長曹英海一家8口人,造成包括村長在內的4人死亡。

同年11月19日,廣西玉林博白縣再發生一起持刀傷人事件,致1人死亡3人受傷,死者為村主任。

11月20日,湖南耒陽市大和圩鄉陡嶺村3名村官被村民雷秀保刺殺。

12月4日,大陸網友爆料,在遼寧瀋陽市達子營村,一位村民殺死刺傷多名村官後自殺身亡。

在殺死村官的案件中,最令外界關注的是河北石家莊村民賈敬龍殺死村支書案件。2015年2月19日,賈敬龍用射釘槍將強拆他結婚新房的村支書何建華,當場殺死在團拜會的現場。

賈敬龍最終被判處死刑,他的案件引發中國法律界和海內外輿論的強烈反彈和熱議。

北京媒體人徐祥此前對自由亞洲表示,在目前的制度下,「以暴制暴」的事件不會停止,只會愈演愈烈。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