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是吃出来的?想长寿4类食物尽量别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8日讯】病从口入,是否癌症也是如此,属于吃出来的疾病呢?根据临床资料来看,癌症的病因十分复杂,它是多种综合因素共同作用而诱发的慢性病,这包括了患者年龄、免疫机能、遗传基因、后天因素等多个方面。

而饮食恰恰就是后天因素之一,它虽然不会直接致癌,但某些不健康饮食长期接触,的确可能会增加患癌率。

不想让癌症来临 远离以下4类食物

1、加工肉类

加工肉类对人类可能存在致癌风险,每天多摄入50克的加工肉类,患大肠癌风险就会增加18%。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肉类在加工的过程中,添加了大量盐分,容易产生亚硝基类化合物,进入机体后又会转化为一类致癌物亚硝胺。

同时,肉在烟熏、烤制的过程中,还会散发出苯并芘、丙烯酰胺等致癌物质,长期接触可增加人体患癌的可能。

2、腌制食物

根据数据调查显示,东亚地区的国家就是胃癌重灾区,这包括了日本、中国、韩国等。而这些国家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喜欢吃一些腌制食物。

腌制食物含有极高的盐分,本就容易对消化道黏膜造成损伤,继而诱发炎症、溃疡等问题。且腌制食物所含的亚硝酸盐,在进入机体后会在胃酸、蛋白质作用下转化为一类致癌物亚硝胺。在慢性胃病、致癌物的双重作用下,患癌率也会逐渐增长。

3、烫食要警惕

烫食致癌作用主要和物理损伤有关。因为在人的食管、胃表面都有黏膜覆盖,但黏膜对温度的接受能力却相当有限,只要食物温度超过了65℃以上;就可造成黏膜表面的轻度烫伤,反复损伤之下又会逐渐发展为炎症、肠化生、不典型增生,最终走向癌变之路。

4、霉变食物

有部分过于节俭的人都错误的认为,霉变食物经过暴晒、去除霉斑、高温加热之后,只要没有过大的异味就可以食用。殊不知,霉变后的粮食、坚果等都含有一类致癌物“黄曲霉素”,其毒性极强,1mg就达到了致癌剂量。进入机体、随着血液循环到达肝脏后,可直接造成肝细胞损伤,增加后期癌变概率。

除了以上提到的4类食物之外,烧烤、油炸食物、槟榔、酒等等,都属于存在致癌风险的食物,酒精更是1类致癌物质。

但是,需要强调的一点是,任何致癌物和癌症的关系都不是绝对的,这都建立在了长期、大量接触的基础之上,且每个人的致癌风险都不相同。不过既然有风险存在,大家在生活中就应当学会规避风险,只有将患癌风险降到最低,才能避免后期癌变的出现。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