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女产子疑无力抚养 继父携婴遗弃洗衣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7日讯】新竹县26岁女子产下男婴,疑因无力抚养,竟由50多岁戴姓继父于7日凌晨将男婴遗弃新竹工业区内某自助洗衣店内,所幸被早起的民众发现报警并将男婴送医。警方随后将依遗弃罪嫌移送戴男。

这起弃婴事件,因竹北东元综合医院儿童心脏科主任赖俊维在个人的脸书粉专披露才传开。

事发在新竹工业区1处自助洗衣店中,男婴被发现时包裹着浴巾放声大哭,幸好被早起前去自助洗衣的民众发现,立刻报案。

消防人员到场发现男婴身上仅裹着塑胶袋及毛毯保暖,经检查研判应该才刚出生1、2天,脐带尚未脱落,赶紧将男婴送往有新生儿加护病房的东元医院救治。

新竹县政府警察局新湖分局调阅监视器,发现一名男子骑乘脚踏车到湖口一家自助洗衣店,手中拿着行李袋,入店后从袋中抱出男婴放在桌上,接着离开,警方很快循线找到疑似弃婴的戴姓男子,请他到案说明。

戴姓男子向警方表示,这名男婴是他的继女刘姓女子所生,不知生父身份,因认为家中无力抚养,因此才将男婴遗弃,警方讯后将他依遗弃罪嫌函送法办。

新竹县政府社会处表示,因男婴刚出生,有医疗需求,后续会检查是否有其他疾病,考量到男婴原生家庭支持功能不佳,恐无力照顾,男婴出院后,预计将先安置,并考虑出养。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