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女產子疑無力撫養 繼父攜嬰遺棄洗衣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7日訊】新竹縣26歲女子產下男嬰,疑因無力撫養,竟由50多歲戴姓繼父於7日凌晨將男嬰遺棄新竹工業區內某自助洗衣店內,所幸被早起的民眾發現報警並將男嬰送醫。警方隨後將依遺棄罪嫌移送戴男。

這起棄嬰事件,因竹北東元綜合醫院兒童心臟科主任賴俊維在個人的臉書粉專披露才傳開。

事發在新竹工業區1處自助洗衣店中,男嬰被發現時包裹著浴巾放聲大哭,幸好被早起前去自助洗衣的民眾發現,立刻報案。

消防人員到場發現男嬰身上僅裹著塑膠袋及毛毯保暖,經檢查研判應該才剛出生1、2天,臍帶尚未脫落,趕緊將男嬰送往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東元醫院救治。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新湖分局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男子騎乘腳踏車到湖口一家自助洗衣店,手中拿著行李袋,入店後從袋中抱出男嬰放在桌上,接著離開,警方很快循線找到疑似棄嬰的戴姓男子,請他到案說明。

戴姓男子向警方表示,這名男嬰是他的繼女劉姓女子所生,不知生父身分,因認為家中無力撫養,因此才將男嬰遺棄,警方訊後將他依遺棄罪嫌函送法辦。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表示,因男嬰剛出生,有醫療需求,後續會檢查是否有其他疾病,考量到男嬰原生家庭支持功能不佳,恐無力照顧,男嬰出院後,預計將先安置,並考慮出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