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四大石油公司去年因为疫情影响需求而损失惨重,艾克森美孚损失220亿美元,英国石油损失181亿美元,雪佛龙上周宣布损失55亿美元,而壳牌被市场预估损失可能达到180亿美元。

数据公司IHS Markit周三表示,车用芯片的短缺状态,将延续到今年第三季。车用芯片短缺已经在本季影响到全球67.2万辆轻型汽车的生产。短缺状况要到芯片代工厂,将更多产能转向生产车用芯片时,才会好转。

德国商业银行董事会通过新一轮的重整计划,正式决定裁员1万人,还要关闭340家分行。而且到2024年德国商业银行将裁去全部人力资源的约四分之一,分行数量将从790家减少到450家。

日本住友商事表示,上季期间已经陆续全部脱手在Eagle Ford页岩区投资项目的股份,正式退出美国页岩油气业务。日经新闻报导,住友商事的美国页岩油业务曾经因为无法收回投资,在2014年造成住友巨额亏损。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