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2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四大石油公司去年因為疫情影響需求而損失慘重,艾克森美孚損失220億美元,英國石油損失181億美元,雪佛龍上週宣布損失55億美元,而殼牌被市場預估損失可能達到180億美元。

數據公司IHS Markit週三表示,車用芯片的短缺狀態,將延續到今年第三季。車用芯片短缺已經在本季影響到全球67.2萬輛輕型汽車的生產。短缺狀況要到芯片代工廠,將更多產能轉向生產車用芯片時,才會好轉。

德國商業銀行董事會通過新一輪的重整計劃,正式決定裁員1萬人,還要關閉340家分行。而且到2024年德國商業銀行將裁去全部人力資源的約四分之一,分行數量將從790家減少到450家。

日本住友商事表示,上季期間已經陸續全部脫手在Eagle Ford頁岩區投資項目的股份,正式退出美國頁岩油氣業務。日經新聞報導,住友商事的美國頁岩油業務曾經因為無法收回投資,在2014年造成住友巨額虧損。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