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毒面霜狂卖70万瓶 含汞量超标7000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1月30日讯】近日,大陆媒体披露,微信商圈狂卖70万瓶的一款网红面霜,含汞量超标7000倍,而且是在一处脏乱的废弃公厕加工出来的。有消费者使用后被毁容,满脸蜕皮。

综合媒体报导,浙江台州临海的莫女士花了数千元人民币,在微信商家购买了一瓶销售异常火爆的网红美容霜,但使用后不但没有起到美容效果,反而“满脸蜕皮,像烧焦了一样,又痛又痒。”

莫女士与商家沟通无果,于去年8月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经调查后发现,这些毒面霜含汞量竟超标7000倍,而且没有合法官方批准文号。

据查,这些毒面霜是由一对伍姓姐妹,在一处废弃的公厕自己加工生产的,现场卫生条件极差,杂乱的堆放着化妆品原料、污垢厚重的桌子、锈迹斑斑的罐装工具,还有纷飞的蝇虫等。

报导称,伍姓姐妹从2014年起非法贩卖“伍昱洁”、“豪曼”、“琼曼”系列美容霜、滋养膏等保养品共70多万瓶,非法所得人民币3000多万元。这起毒面霜案件已有10名嫌犯被捕,还有4名嫌犯在逃。

案件被媒体曝光后,不少网友评论说,“带网红两字的东西,感觉就不是什么好东西”、“但凡美白效果的,必定含汞”、“什么人啊,太可恶了”。

也有网友批评中共监管部门不作为,“狂销大赚好几年,有关部门只眼开只眼闭,肯定是收了不少黑钱。”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