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患癌老人自掘坟墓等死 引发热议(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2月16日讯】日前,湖南一位罹患癌症的老人,因不想连累子女,请人挖了一个坑,自己钻到坑里等死。现场视频在网路上传开,引发舆论热议。

据陆媒报导,12月12日,湖南武冈市邓家铺镇某村一名79岁的老人,因罹患淋巴癌,多次治疗花费巨资也没有治好,老人不想连累子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这位老人请人在荒郊野外挖了一个坑,又让人在坑里放了一个比较大的坛子,随后他穿上葬服,钻到坛子里面等死。

据报导,老人钻到坑里时,他已经割了手腕。被村民发现后,老人不肯上来。当村民们把老人强行救上来时,他已经浑身是血,奄奄一息了。

据悉,这位老人是独居,他的子女都在外地打工,平时不在老人身边。老人儿子获悉父亲寻死的消息后赶了回来,老人随后被送往医院。

这位患病老人自掘坟墓等死的视频令人倍感悲凉,上了微博热搜。网友纷纷怒斥中共腐败,为老人的凄惨遭遇鸣不平:中共官员享受最好的医保、养老政策,平民百姓却生不起病、治不起病。

“医保每年都上涨,但老百姓根本没得到什么好处!都是骗老百姓的钱!”

“现在看病贵,有些医保还不普及,医保限制,自费不限制,普通的打工,根本没啥钱。”

“癌症对一个家庭来说就是灭顶之灾,看就会欠一屁股债,不看疼死。”

“以前餐馆吃饭的时候听到有人说他们老家没有养老金,要小孩养老。”

“人老的悲凉!50后、60后、70后,是否想像晚年生活,也是如此?!”

在中国大陆尤其是在农村,底层民众几乎得不到政府养老与医保,只能靠子女赡养。近年来,子女不堪重负抛弃患病老人,或者老人不想连累子女而自杀的消息,频频见诸报端。百姓的凄惨处境更凸显中共的腐败无能,官员只顾贪腐牟利,民众的疾苦无人问津。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