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舟:美军新舰队悄悄部署 释放新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27日讯】美军的马辛岛两栖攻击群舰队(Makin Island Amphibious Ready Group),刚刚离开了夏威夷基地。按照民间地理情报机构Stratfor的追踪,这支舰队目前正行驶在夏威夷和关岛之间,预计抵达关岛后,应进入菲律宾海域,之后可能部署在西太平洋,最可能的活动区域应是南海,这或许就是美国海军部长重组第一舰队的第一步。

已经巡弋了几个月的里根号航母(CVN76),应该考虑到中共在冬季攻台的可能性变小,最近回归日本的横须贺港。另一艘搭载F-35B战机的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也已经在同一区域部署超过半年。此时,美军的另一艘两栖攻击群编队前来接管巡弋,应该希望确保西太平洋的机动战力。

马辛岛两栖攻击群舰队由马辛岛号两栖攻击舰(LHD-8)领衔,马辛岛号属于黄蜂级两栖攻击舰,满载排水量41,150吨,现役八艘,可搭载短距起飞/垂直降落的F-35B隐形战机。根据10月30日美国海军公布的训练照片看,马辛岛号两栖攻击舰的舰载机搭配应为标准组合,即六架F-35B隐形战机、四架AH-1W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十二架V-22鱼鹰式倾转旋翼机、四架CH-53海上种马直升机、三或四架UH-1N休伊直升机。

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的制海舰载机组合应为:20架F-35B隐形战机、6架SH-60F或HH-60H反潜直升机,相当于轻航母,用于海战。登陆攻击组合应为:22架以上V-22鱼鹰式倾转旋翼机。

11月25日,美国印太司令部通过推特展示马辛岛两栖攻击群舰队(Makin Island Amphibious Ready Group)的一艘气垫登陆艇本月初在太平洋的演练。(美国印太司令部推特)

近期在东太平洋与马辛岛号两栖攻击舰同时训练的,还包括圣地亚哥号船坞登陆舰(LPD-22)和萨默塞特号船坞登陆舰(LPD-25)。这两艘都属于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排水量25,300吨,主要装载气垫船、两栖登陆战车,用于两栖登陆作战,后方甲板可搭载多架直升机,现役11艘。与这支舰队配合的应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队(15th MEU)。

这样的编队组合进入西太平洋,偏重南海的部署意图将更加明显。本月初,中共今年下水的075型两栖攻击舰,现身海南军事基地,估计因北方冬季寒冷,转往海南继续海试。075型两栖攻击舰应模仿了美军的黄蜂级或美利坚级两栖攻击舰,但中共没有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固定翼战斗机或攻击机,只能搭载直升机和两栖载具,用于登陆作战,没有制海能力。

马辛岛号两栖攻击舰队若进入南海,拥有一定的制海能力,自然与中共的075型两栖攻击舰形成了对比。美军的新舰队包括两艘船坞登陆舰,对中共的南海岛礁形成了直接威胁,很可能令中共军委和中共高层睡不安稳。

近日,菲律宾国防部长表示,若美中在南海爆发热战,处于冲突正中央的菲律宾将参与其中。这样的说法,恐怕也会令中共高层发毛。这表明,美国和菲律宾的军事合作进一步加强,美国舰队进驻菲律宾苏比克湾的可能性大增。果真如此,美军第一舰队的重组恐怕开始进入日程。

11月25日,美国印太司令部通过推特再次展示F-22战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的图片。(美国印太司令部推特)

马辛岛号两栖攻击舰队到达之前,美军已经前置部署了F-22战机。11月25日,美国印太司令部的推特再次贴出了F-22战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的图片。11月23日,美国印太司令部也通过推特展示F-22战机在日本岩国(Iwakuni)航空基地执行训练任务。这表明,美军可能至少2个F-22飞行中队分别部署在关岛和日本基地,形成了南北夹击之势。

11月23日,美军印太司令部还公布了F-35战机从日本岩国基地起飞的图片。美军刚刚又透露了F-35战机训练投放B61-12核弹的视频,同样对中共高层造成了极大压力。

2015年8月24日,美军一架B-2轰炸投下一枚B-61核弹试验弹。(美国空军)

B61-12核弹是美军最新型号的低当量战术/战略核弹,当量选项可包括0.3、1.5、10或50千吨,较低当量主要用于打击敌方军事和高价值目标,避免或减少平民连带伤害。B61-12核弹为GPS制导,而且是专门的钻地弹,可摧毁中共的地下核导弹设施,包括东风-5、东风-31、东风-41,当然还可能包括东风-21、东风-26中程导弹。

B61-12核弹可搭载到美军多款战机上,如果由F-35和F-22隐形战机、B-2隐形轰炸机携带,根本防不胜防。美国应拥有B61-12核弹约400枚,中共高层最怕的应该是被斩首。

美军两栖攻击舰队和隐形战机展示的攻势作战意图,显然是美军故意向中共高层释放的新信号。习近平匆忙祝贺完了拜登,看到这些情报,会做何感想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