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大选前川普出书 警示中共意味浓

美国大选之后 亟待解决的四个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西岸观察】,我是林骁然。明天就是美国总统大选日了,川普能否获得连任,还是拜登入主白宫,11月3号过后就会有一个清晰的结果。今天川普一连5场造势集会,马不停蹄,为大选做最后的冲刺。他今天还有两个大动作,一个对内,一个对外,都值得关注。

首先,川普今天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宣传正式成立“1776委员会”,这个委员会的宗旨是在学校推动基于美国历史真相的教育项目,传承美国的传统价值观,要求制定课程表,尊重美国伟大的历史,重塑爱国教育。

今天川普政府还有一个动作,意味深长。白宫领导的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选择在大选前一天推出一本网络版新书,名为《川普论中国:美国优先》(President Trump on China: Putting America First)。书中汇集了川普总统本人以及其内阁成员有关对华政策的系列演讲内容,主编是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C. O’Brien )。

我查了一下,书中几乎罗列了美国白宫官员所有的对华重磅演讲,包括副总统彭斯2018年10月在华盛顿智库哈德森研究所的主旨演讲,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中国通”博明今年5月4号用中文发表的“五四精神”演讲,国务卿蓬佩奥今年7月23号在加州里根图书馆的对华政策演讲,以及总统川普9月22号在联合国大会上视频演讲。

明天就是美国总统大选日了,川普能否获得连任,还是拜登入主白宫,11月3号过后就会有一个清晰的结果。很多人都认同这种说法,今年的总统大选不同以往,关乎着未来美国社会的走向。川普倡导保守主义,传统价值观念,主张恢复对神的信仰,而拜登的很多政策主张,背后是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那一套,打着所谓追求“公平、正义”的旗号,要把美国引领向更加激进的方向。所以,今年的大选,在美国历史上都是至关重要的。

不过,就算大选结束,两党勿论谁上台,都将面临亟待解决的问题。我总结了一下,一共有四大方面。可能不太全面,欢迎网友留言补充。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