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日倒数1天 川普最后冲刺4州5场集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3日讯】距离11月3日的美国大选投票日还剩1天了,最后的冲刺时刻,川普(特朗普)总统安排了5场竞选集会与选民见面,拜登则安排了二场。有数据显示,大选日当天很可能会出现各界预期的红色浪潮。

11月2日,川普总统安排了连续5场造势活动,分别在北卡罗莱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则有两场,如2016年一样,川普今年仍选择在密州的大急流城(Grand Rapids)结束竞选活动。

在首站北卡州费耶特维尔(Fayetteville),川普表示拜登代表的是腐败的堕落势力。

美国总统 川普:“大科技公司、大媒体、政治金主和强大的特殊利益集团热切期待拜登获胜,他们想让他赢。我告诉你们谁想让他赢——(共产)中国。他们会控制我们的国家因为他们控制了他,他们知道他永远会为他们效力。他(乔拜登)是一个腐败的政客。”

川普说他会赢下北卡、宾州和佛州,并鼓励选民出来投票,一起抽干华盛顿腐败政治沼泽,拯救美国梦。

美国总统 川普:“过去4年,堕落的沼泽(指腐败政客及其背后势力)用尽一切努力想要阻止我,因为他们知道我不理他们,我只响应你们(的要求)。我们将共同战胜腐败的建制派(官僚)、扔掉失败的政治阶层,我们将抽干华盛顿沼泽,并将拯救美国梦。”

当天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NC)主席麦克丹尼尔(Ronna McDaniel)在推特上表示,根据对集会人群的统计,大选日当天会出现潮涌一般的选民投票支持川普。宾州集会有1万2千人以上注册,其中80.1%还没有投票。而前一天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州集会74.1%的人还没有投票;爱荷华州集会有62.2%的参与者还未投票。

2016年成功预测大选结果的民调公司特拉法加集团(Trafalgar Group)和美国智库“民主研究所”(Democracy Institute)的民调都显示川普会大胜连任。而所谓的主流民调都显示拜登领先优势明显。

大选日倒数1天,CNN新闻网站的大头条标题是“川普试图破坏民主进程”,说川普可能会在所有选票未清点计算之前就宣布胜利。其实在CNN之前,早有媒体开始炒作这个观点,而川普在CNN报导前已经进行了澄清。

美国总统 川普(2020.11.1):“不,不,不,那是篇错误的报导。”

白宫发言人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周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否认川普会过早地宣布获胜。

拜登当天则在俄亥俄州克里夫兰和宾州比佛县有竞选活动。

周二大选日当天,川普会在白宫举行“选举之夜”活动。拜登当天则会留在家乡特拉华州的威明顿(Wilmington)。

新唐人记者 李兰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