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选举日打砸抢 曼哈顿商家再钉木板封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1月03日讯】随着选举日的到来,纽约的不少商家担心当晚可能会爆发暴力事件,重现打砸抢的恐怖局面。曼哈顿中城的不少店家们又重新开始封门闭户,请看记者在现场的报导。

记者:“我们现在在美国梅西百货的旗舰店,这里著名的橱窗已经被覆盖上了木板,而这边可以看到一些店家正在忙着,给店面加装木板。”

在第七大道和34街交界的黄金地段,商铺全都钉上木板,只剩下一个小门口进出用。

有商家要求务必赶在周二前竣工,门口在营业的同时,旁边有工人在赶工;也有商家干脆从周一起暂停营业避风头。

纽约市民Ben:“如果真的发生(暴乱)就太糟糕了。但我不认为会那么坏,而做好准备也是应该的。”

纽约市民Louise:“我必须告诉你,(纽约)这样的状况并不好。他们(暴徒)会利用所有借口来打砸、分裂国家,不管是谁胜选,他们都希望摧毁美国。”

纽约市警曼哈顿南区巡逻指挥中心(Patrol Borough Manhattan South)此前通知辖区内商家,将采取更多安全措施,维安等级将与国庆日烟火、感恩节游行和跨年等节庆等级一样,以保护商家安全。

在刚过去的周日,纽约曼哈顿下城切尔西爆发警民冲突,有反对川普的民众打算与挺川车队游行对峙,被警方强力制止,至少有10人逮捕。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