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发狠话威胁美国 被揭抄自《毛泽东选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4日讯】北京时间周五(23日),习近平在纪念“抗美援朝”大会上,使用“死路一条”、“迎头痛击”等强硬语句威胁美国。网友发现,其中一句来自《毛泽东选集》。有学者认为,习近平这种表态的真正目的是稳定国内局势。

周五,中共在北京举办所谓“抗美援朝战70周年纪念大会”。这是中共当局今年第二次高调纪念所谓“抗美援朝胜利”,被指借机强化“反美宣传”。

习近平在周五大会上的讲话中说,“任何霸凌行径是死路一条”,并称“在国家安全、主权、领土和发展利益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将做出“迎头痛击”。

“发展利益受到威胁”时发动战事,是今年中共《国防法》修订草案新增的内容,被指更加彰显中共在内忧外患之下,试图通过武力维持政权的倾向。

习近平还提到,“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有网友发现,这句话来自《毛泽东选集》第五卷。原文出自毛泽东1953年一次总结朝鲜战争的讲话。

习近平40分钟激昂演说后步履不稳

【习近平40分钟激昂演说后步履不稳】习近平在纪念 “抗美援朝”大会上演说了40分钟,每当讲到对抗外敌时声音都较以往激昂。大会完毕后,当他步出会场时,明显跟进场时的步行姿态有明显分别,步履蹒跚,身体向两侧摇晃,头部亦稍微向前倾。#习近平#China#抗美援朝

Posted by Radio Free Asia Chinese 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 on Friday, October 23, 2020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中国异议人士王爱忠的话表示,大量事实证明,朝鲜战争是因金日成向韩国发起进攻而引发的,中共军队当年是与联合国部队作战,战争的结果是韩国和美国打回原来的分界线,中共军队损失惨重,根本谈不上什么“伟大的胜利”,所谓“中国人民惹不起”的说法也相当荒谬。

有受访学者认为,习近平的发言所释放的战争气氛,表面上是针对外国人,其实是为了激发国内民众的所谓“爱国主义热情”,以维护中共的统治。

对此,王爱忠也认为这是虚张声势,是中共在国内煽动民粹主义、民族主义的需要。实际上,中美军事力量的差距非常大,中共根本没有跟美国打热战的准备。

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以美国为主的联合国军出兵支持韩国政权,击退了朝鲜侵略军。中共同年10月出兵,先后派遣超过一百万军人参战,支援朝鲜政权。中共官方称,最终近20万名中国军人战死他乡,而民间流传的死亡数字更大。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