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發狠話威脅美國 被揭抄自《毛澤東選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24日訊】北京時間週五(23日),習近平在紀念「抗美援朝」大會上,使用「死路一條」、「迎頭痛擊」等強硬語句威脅美國。網友發現,其中一句來自《毛澤東選集》。有學者認為,習近平這種表態的真正目的是穩定國內局勢。

週五,中共在北京舉辦所謂「抗美援朝戰70週年紀念大會」。這是中共當局今年第二次高調紀念所謂「抗美援朝勝利」,被指藉機強化「反美宣傳」。

習近平在週五大會上的講話中說,「任何霸凌行徑是死路一條」,並稱「在國家安全、主權、領土和發展利益受到威脅」的情況下,將做出「迎頭痛擊」。

「發展利益受到威脅」時發動戰事,是今年中共《國防法》修訂草案新增的內容,被指更加彰顯中共在內憂外患之下,試圖通過武力維持政權的傾向。

習近平還提到,「現在中國人民已經組織起來了,是惹不得,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有網友發現,這句話來自《毛澤東選集》第五卷。原文出自毛澤東1953年一次總結朝鮮戰爭的講話。

习近平40分钟激昂演说后步履不稳

【习近平40分钟激昂演说后步履不稳】习近平在纪念 “抗美援朝”大会上演说了40分钟,每当讲到对抗外敌时声音都较以往激昂。大会完毕后,当他步出会场时,明显跟进场时的步行姿态有明显分别,步履蹒跚,身体向两侧摇晃,头部亦稍微向前倾。#习近平#China#抗美援朝

Posted by Radio Free Asia Chinese 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 on Friday, October 23, 2020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中國異議人士王愛忠的話表示,大量事實證明,朝鮮戰爭是因金日成向韓國發起進攻而引發的,中共軍隊當年是與聯合國部隊作戰,戰爭的結果是韓國和美國打回原來的分界線,中共軍隊損失慘重,根本談不上什麼「偉大的勝利」,所謂「中國人民惹不起」的說法也相當荒謬。

有受訪學者認為,習近平的發言所釋放的戰爭氣氛,表面上是針對外國人,其實是為了激發國內民眾的所謂「愛國主義熱情」,以維護中共的統治。

對此,王愛忠也認為這是虛張聲勢,是中共在國內煽動民粹主義、民族主義的需要。實際上,中美軍事力量的差距非常大,中共根本沒有跟美國打熱戰的準備。

1950年6月,朝鮮戰爭爆發,以美國為主的聯合國軍出兵支持韓國政權,擊退了朝鮮侵略軍。中共同年10月出兵,先後派遣超過一百萬軍人參戰,支援朝鮮政權。中共官方稱,最終近20萬名中國軍人戰死他鄉,而民間流傳的死亡數字更大。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曉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