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特瓶当水壶 10岁女童皮肤流汤、月经提早来

郑宜芬综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9日讯】小心别为了省钱赔掉健康!台湾肾脏科医师洪永祥透露,一名妈妈带小4的女童就诊,因“多喝水”造成异位性皮肤炎复发,抓到皮肤都流汤,问诊后发现,竟然是重复使用“宝特瓶”当水壶惹的祸。

肾脏科医师洪永祥在节目《医师好辣》中表示,一名妈妈透露,女儿从小受异位性皮肤炎所苦,上小学之后有所改善。但1年前意外泌尿道感染,医师叮嘱要多喝水,却在实行后又导致异位性皮肤炎复发。

洪永祥评估,喝白开水应该不会让皮肤炎状况加剧,为了谨慎起见,请该名妈妈下次带女儿和女儿平常使用的水壶一起来看诊。

一周后,妈妈带着女儿进诊间,洪永祥看到10岁女童使用的“水壶”才恍然大悟,这并非一般保温瓶或冷水瓶,而是拿市售饮料喝完的宝特瓶重复使用,该名母亲称:“这1年来她喝水都是用这个宝特瓶”。

洪永祥看了忍不住摇头,表示宝特瓶最多只能重复使用一周,因为里面含有塑化剂以及重金属“锑”,长期食用会不断溶解出来,等于该女童1年来喝的都是含重金属及塑化剂的水。

洪永祥解说,孩童长期喝进含有塑化剂的水,除了会诱发异位性皮肤炎、气喘,还会导致提早发育。女童母亲听到自责惊呼:“难怪!她才小4,已经来月经了”。

这名母亲赶紧花钱买新水壶、把宝特瓶换掉,女童的异位性皮肤炎也真的改善,洪永祥呼吁:“不该省的真的不要省,否则影响到健康得不偿失。”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