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甘甜“豆腐汤”早上迅速煮好高汤的秘诀!

作者/崔耕真

早上让味觉苏醒的“清甜营养豆腐汤”跟一般的泡菜豆腐锅比起来,这道豆腐汤口味清爽,对健康不会造成负担,也不必另外准备一碗白饭,就能吃饱又吃得巧。早上迅速煮好高汤的秘诀是前一晚事先煮好。

豆腐汤起锅后放凉,搭配调味料就可以上桌。(图/采实文化提供)

必要材料(2人份)

蒜苗5cm
小鱼干5尾
豆腐1块

调味料

辣椒粉 1汤匙
酱油 2汤匙
葱 1汤匙
蒜泥 1汤匙
芝麻油少许

步骤

1.先调好调味料,将蒜苗斜切。(在前一晚就准备好)

前一晚就可以先调好酱汁;辣椒粉、酱油、葱、蒜泥、芝麻油。(图/采实文化提供)

豆腐汤

前一晚先备妥蒜苗5公分长然后斜切。(图/采实文化提供)

2.锅内加2杯水和5尾小鱼干煮5分钟,水滚之后把小鱼干捞起就可以跑去睡觉。

早上不用花时间煮高汤的秘诀就是“前一晚先煮好”!只要在锅子加2杯水、5尾小鱼干煮5分钟,水滚之后把小鱼干捞起就可以跑去睡觉。(图/采实文化提供)

3.把豆腐、蒜苗放进高汤里,用大火滚煮2分钟。

豆腐

早上起来,将高汤取出放入豆腐、蒜苗,用大火滚煮2分钟。(图/采实文化提供)

4.起锅后稍微放凉,跟搭配的调味料一起上桌。(加入一点捏碎的海苔也不错!)

<本文摘自:10分钟做早餐:一个人吃、两人吃、全家吃都充满幸福的120道早餐提案,采实文化提供>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