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吃多了,肚子胀又便秘,一个穴位解决问题

胡乃文开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5日讯】烤肉好好吃,一不小心大吃大喝,脸上狂冒痘痘,身体肿、肚子胀便秘,“胡医师啊!你说要怎么办? ”

有一个网友问:“吃太多烤肉,出现便袐,觉得一肚子油腻,现在,害的我上不出嗯嗯来怎么办?肚子变的很胀,整个就超不舒服的很难过。”

吃太多肉类,容易造成肠胃蠕动的速度变慢,就不容易消化,造成排便不顺。

一、太油腻,胃胀? 按内关穴“消气” (00:43)

烤肉,吃的太油腻、吃的太饱,我们有没有办法解除它?

可以按一个穴位,减轻胃胀不舒服,就是“内关穴”,“内关穴”是在手心向上,在手腕横纹往上三个指头的长度,在二个筋的中间,这个穴最重要的是治心区,不管是疼痛饱胀或是嗝气,不顺畅都可以用“内关穴”。

“内关穴”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当你吃的太饱,你想要把它给吐出来,你也可以按内关穴,稍微轻轻按一下,可以让食物下去。

当你吃的太饱,那你就多按几下,会有催吐的作用,就是吃进去的东西太多,你把它吐掉,不过,最好不要常这样做,因为,吐出来也是不舒服的,如果是你的肚子装太多东西,你真的不想要它,老留在肚子不舒服的话,你也可以按“内关穴”按久一点,把它排出去。

我自己就有过这个经验,大概将近四十年前,那时,我刚学了针灸穴位,有一天,我吃的太多肚子胀胀的,很不舒服,我按了“内关穴”,就吐掉一些东西,这时,我才舒服些。

二、5招 不发胖不便秘 (02:04)

烤肉怎么吃怎么喝,才能不用担心便袐或变胖?

1.先吃蔬菜

烤肉时,先吃蔬菜增加饱足感,例如:像花椰菜、甜椒、筊白笋、菇类、丝瓜等,都是含纤维比较多的。

也可以用铝箔纸将丝瓜、牡蛎包起来,蒸烤成“丝瓜牡蛎汤”,煮出来的丝瓜又甜又多汁,不需要调味就已经很好吃了 。

2.生菜包肉片 (02:40)

用莴苣或是小卷心菜,包着肉片,可代替土司夹肉片,吃起来会减少热量的摄取。

3.多嚼10下有助减肥

吃烤肉的话,还是要多咬一咬,多咀嚼一下,日本一位肠胃科医生,他在美国做了四十年左右的医生,叫作新谷弘实,他曾经说吃食物的时候,最好能够咀嚼70下。

当然,我想一般人是做不到,你咀嚼的时候,越多越好,咀嚼的时候,口水唾液会分泌多一点,这位日本医生认为,唾液进入胃里,能改变肠胃的某一些荷尔蒙分泌,对于消化、减肥都有帮助,也可以让大脑里知道我现在吃了多少热量。

4.自制茶饮取代含糖饮料 (03:50)

烤肉可以自制去油解腻茶,取代一般的含糖饮料,那怎么做?建议就用荷叶、山楂、乌梅、陈皮放在一起,用500cc的沸水来煮一煮,大约15分钟,荷叶可以去油解腻,减少肠胃吸收脂肪。

有利尿的作用,减少你身体的重量,另外,山楂不但可以去肉食积,也可以消除脂肪,山楂和乌梅放在一起,又可以促进肠胃消化、肉类和油脂类。

有一个处方叫作酸梅汤,酸梅汤里头就有山楂、乌梅,它有去油脂的功效,常常喝酸梅汤,也是很不错的,在台湾的便利商店里,你也可以买到酸梅汤的饮品。

陈皮,中医讲它的功效是可以理气,用陈皮可以消除胀气,万一你已经吃了太多的东西,自制去油解腻茶,让你的身体负担少一点。

5.自制烤肉酱 (04:51)

吃完烤肉,有的人就会水肿,可能的话不妨自制烤肉酱,你自制的烤肉酱,要加多少盐或加其它的东西,自己可以控制,不会过度。
自制烤肉酱怎么做?可以用酱油或酱油膏当作基底,再加入一点点蒜泥、姜片、辣椒段切一点,小辣椒放进去,再加一点点柠檬汁、柳丁汁、苹果就已经很棒了,也可以再加一点点番茄泥或者番茄丁等等,调成咸咸甜甜,稍微带一点酸的烤肉酱,这样烤肉就比较不容易发生水肿或者暴肥的现象。

跟大家特别提醒一下,烤肉的时候不是炭火越旺越好喔,要等到木炭完全燃烧,借着炭火的热,把食物烤熟,这样可避免吃进太多的炭,因为这个火烧的正旺的时候,它会喷出很多的炭,就是炭渣子等等,而这些东西可能就是致癌物质,等到炭已经整个烧的红红的,没有那么大的火焰,这个时候才比较安全,这个时候来烧烤东西,家人朋友聚在一起烤肉,吃的开心又健康。

四、揉腹3分钟 腹泻便秘out (05:43)

以肚脐为中心,可以逆时针的方向,这样稍微摩擦一下,揉一揉,也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在肚脐的上下各有几个穴位,其中有一个穴叫作“天枢穴”,就在肚脐旁开二寸的地方,它是大肠经的募穴,你常常揉、按、压,也可以使你的排便顺畅。

假如说你排出的大便过度稀烂、泻肚子、便秘,你也可以在这里揉压,让肠胃蠕动变的更好。

三、除痘神器 内庭穴 足三里穴 (06:23)

烤完肉以后,脸上狂冒痘痘,我教你二个穴位,可以消除很讨厌的痘痘,烤肉肉品大部分的人吃的时候,是比较重口味的,容易产生胃火,脸上的油脂分泌旺盛。

如果一整个晚上都在烤肉,油烟又熏又蒸,堵塞毛孔,炭火也可以使脸部温度上升,因此,长痘痘怎么办呢?

你可以按“内庭穴”,它是胃经的穴道,在脚的第一个大趾,第二个趾头,就是胃经的趾头,然后,从第二个趾头,往上摸摸到第二、第三趾的脚ㄚㄚ上,这个地方就是“内庭穴”,你按压刺激“内庭穴”可以清热,清掉胃里的热。

“足三里穴”也是去胃热、治痘痘很好用的穴道, 在脚上面的外膝眼,在膝盖有二个洞,外头的洞叫外膝眼,里面的叫内膝眼,或者外头的叫外犊鼻,里头的叫内犊鼻,从犊鼻往下四个指头的长度,这一个位置就叫作“足三里穴”。

按压这两个穴位15~20次,每个穴道按个5~15分钟,按压的力道是觉得有一点点酸就可以了,可以消除脸上的痘痘,你刚刚吃过的东西,也能够消化的好一点。

五、柚子皮的功效 (08:17)

1.皮肤水嫩透亮

柚子全身都是宝,年轻的美眉,你拿它来除去脸上干燥、暗沉,将新鲜的柚子皮洗干净,拿它来按摩皮肤五分钟,可以改善干燥、暗沉消除。

2.头发“黑回来”

每次洗完头以后,拿柚子皮来按摩头发,大概五分钟,不要把柚子油给洗掉,也许可以让头发变黑。

3.天然蚊香

柚子皮还有一个作用,就是驱除蚊子,柚子皮晒干以后直接把它点燃,也能够防止蚊子。

六、天然防蚊香包(9:03)

大部分在晚上烤肉的话,你一定会害怕蚊子来叮你,我们也可以做一个防蚊子的小香包。

可以到中药房买,很便宜很容易做,只有白芷、艾草、丁香、紫苏、薄荷以及藿香、金银花、石菖蒲等等,这八个药各取等份10公克,包在一起,吊在门口或挂在电风扇的前面。

可以散发一些香气,这个香气就可以驱蚊子。

最后,再提醒一下,正在服用抗凝血剂的朋友们,你也不要常吃柚子或吃很多的柚子,因为它可能有抗凝血的作用,你吃抗凝血剂的话,那可能会流血不止,所以要小心一点。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