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中共是当代主要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31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表示,当今时代的主要威胁是中共,国际形势在改变,其他国家对美国政策的支持正在增加。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月30日在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上作证表示,“我们看待中国共产党本质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要威胁”,其他国家正在支持美国推动的抗中共政策,如5G网路不使用华为设备、扩大南海自由航行行动,潮流正在改变。

蓬佩奥指出,华府有力外交已使国际社会意识到了中共的威胁。他说:“参议员们,形势正在改变,面对中共,需要全局努力。”

蓬佩奥表示,美国外交政策的第一步就是唤醒世界,让全球都意识到中共的威胁。

他说,“有些国家理解这种威胁,但他们觉得自己没有能力抵御来自中共的威胁,我们正在与外交官一起尝试建立一套体系去说服他们,美国准备领导这场反击中国共产党的战役。”

美国政府近期关闭了中共驻休斯顿总领事馆,蓬佩奥曾表示,美国下令关闭休斯顿中领馆是因为中共持续盗窃美国知识产权。蓬佩奥近期还宣布终结香港的特殊贸易待遇。

蓬佩奥23日在加州尼克森总统图书馆发表题为“共产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的演说,直言若自由世界不改变中共,它将改变自由世界;呼吁世界各国及中国人民与美国合作,打败中共暴政。英国广播公司(BBC)把此称为“新铁幕演说”,是美国的“讨共檄文”。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