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中共是當代主要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31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表示,當今時代的主要威脅是中共,國際形勢在改變,其他國家對美國政策的支持正在增加。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30日在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上作證表示,「我們看待中國共產黨本質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主要威脅」,其他國家正在支持美國推動的抗中共政策,如5G網路不使用華為設備、擴大南海自由航行行動,潮流正在改變。

蓬佩奧指出,華府有力外交已使國際社會意識到了中共的威脅。他說:「參議員們,形勢正在改變,面對中共,需要全局努力。」

蓬佩奧表示,美國外交政策的第一步就是喚醒世界,讓全球都意識到中共的威脅。

他說,「有些國家理解這種威脅,但他們覺得自己沒有能力抵禦來自中共的威脅,我們正在與外交官一起嘗試建立一套體系去說服他們,美國準備領導這場反擊中國共產黨的戰役。」

美國政府近期關閉了中共駐休斯頓總領事館,蓬佩奧曾表示,美國下令關閉休斯頓中領館是因為中共持續盜竊美國知識產權。蓬佩奧近期還宣布終結香港的特殊貿易待遇。

蓬佩奧23日在加州尼克森總統圖書館發表題為「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的演說,直言若自由世界不改變中共,它將改變自由世界;呼籲世界各國及中國人民與美國合作,打敗中共暴政。英國廣播公司(BBC)把此稱為「新鐵幕演說」,是美國的「討共檄文」。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