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忧政权崩溃?秘设政治安全领导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9日讯】外忧内患下,中共亡党忧虑加惧,不仅大力强调政治安全,还秘密成立了一个专门负责所谓政治安全问题警察部门领导机构。有分析说,在中共的语境中,政治安全等同于政权安全,成立一个这样的专门机构,显示习近平担忧中共政权随时会崩溃

中共检察日报7月6日报导,近日,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政治安全专项组在京召开第一次会议,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政治安全专项组组长雷东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雷东生说,“政治安全攸关国家安危……”,并要求贯彻落实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同时强调要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

美国之音分析说,目前外界不清楚所谓的政治安全专项组和中国建设协调小组是何时成立的,也不清楚掌控所谓的中共政治安全与国家安全究竟有什么区别。

在中共的语境中,所谓的政治安全或国家安全问题都属于国家机密,有关事项中,中共通常对公众也秘而不宣。如1983年成立的国家安全部,至今没有公布公众可以与之联络的电话号码。

外界也不清楚这些本来是由国家安全部和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简称国保)部门掌管的问题,现在已经划归该专项组掌管,还是该专项组只是国家安全部和公安部有关部门的一个新的协调领导机构。

假如是后者,该专项组或其上的平安中共建设协调小组跟习近平担任组长的中央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是什么关系,哪一方是上级,哪一方是下级,还是双方是平级。

批评者说,中共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已经成为中共各级政权组织用来肆意打击异议、打击批评者的借口,所谓的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实际上等于中共政权及中共领导人的地位安全,与中国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无关,甚至是背道而驰。

而这种所谓的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观,已经践踏声言国家权力属于人民的中共宪法。

中共秘密成立了一个专门负责所谓政治安全问题警察部门领导机构。示意图(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对于中共政治安全领导组所打击的对象。法广说,这有点像是针对香港、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以及所谓的“外国势力”。但又不完全是,范围很大。

报导质疑,中共政治安全领导组涉及的问题本来由中共国安部和公安部掌管,现在划给了这个政治安全专项组?而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跟习近平直接领导的中共中央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是什么关系,习是不是同时兼任平安小组组长?

在中共政权中,负责安全的至少有国安部,公安部,司法部,政法委,现在又冒出一个负责政治安全问题的机构。有人分析,层层加码,凸显最高决策者有着强烈的不安全感。

传统上,由于中共敌对意识很强,讲安全感的时候就可能意味着周围敌人密布,所谓的敌人往往是周边的,内部的,外人还远远搭不上边。而且这次会议毫不讳言,明言“政治安全”,意味着政权安全,在中共党国一家体制中,党中央安全就是习核心的安全。

报导说,习近平政权的不安全感异常强烈。不安全感的主要原因来自对执掌安全机构的安全感产生了严重怀疑。8日,多家党媒转载一篇文章,题目是:“继周永康、马建等‘政法虎’接连被查后,全国政法系统要‘清理门户’”。

美国之音说,许多批评者指出,近年来,中共政权强调政治安全,并以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的名义压制一切中共所不喜欢的声音或信息,这种做法给全中国和全世界造成了极大的祸害。

中共病毒疫情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事例。由于中共政权封锁信息、打压谈论中共病毒疫情的医务人员,而导致的疫情大扩散和失控,给全中国和全世界造成严重灾难。连中共的盟国伊朗也抱怨中共的宣传是跟全世界开了一个令人痛苦的玩笑。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