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憂政權崩潰?祕設政治安全領導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外憂內患下,中共亡黨憂慮加懼,不僅大力強調政治安全,還祕密成立了一個專門負責所謂政治安全問題警察部門領導機構。有分析說,在中共的語境中,政治安全等同於政權安全,成立一個這樣的專門機構,顯示習近平擔憂中共政權隨時會崩潰

中共檢察日報7月6日報導,近日,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政治安全專項組在京召開第一次會議,中央政法委副祕書長、政治安全專項組組長雷東生主持會議並講話。

雷東生說,「政治安全攸關國家安危……」,並要求貫徹落實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維護國家安全的決策部署。同時強調要打擊各種滲透顛覆破壞活動、暴力恐怖活動、民族分裂活動、宗教極端活動。

美國之音分析說,目前外界不清楚所謂的政治安全專項組和中國建設協調小組是何時成立的,也不清楚掌控所謂的中共政治安全與國家安全究竟有什麼區別。

在中共的語境中,所謂的政治安全或國家安全問題都屬於國家機密,有關事項中,中共通常對公眾也祕而不宣。如1983年成立的國家安全部,至今沒有公布公眾可以與之聯絡的電話號碼。

外界也不清楚這些本來是由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國內安全保衛(簡稱國保)部門掌管的問題,現在已經劃歸該專項組掌管,還是該專項組只是國家安全部和公安部有關部門的一個新的協調領導機構。

假如是後者,該專項組或其上的平安中共建設協調小組跟習近平擔任組長的中央國家安全領導小組是什麼關係,哪一方是上級,哪一方是下級,還是雙方是平級。

批評者說,中共國家安全、政治安全已經成為中共各級政權組織用來肆意打擊異議、打擊批評者的藉口,所謂的國家安全和政治安全。實際上等於中共政權及中共領導人的地位安全,與中國公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無關,甚至是背道而馳。

而這種所謂的國家安全和政治安全觀,已經踐踏聲言國家權力屬於人民的中共憲法。

中共祕密成立了一個專門負責所謂政治安全問題警察部門領導機構。示意圖(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對於中共政治安全領導組所打擊的對象。法廣說,這有點像是針對香港、中國少數民族地區以及所謂的「外國勢力」。但又不完全是,範圍很大。

報導質疑,中共政治安全領導組涉及的問題本來由中共國安部和公安部掌管,現在劃給了這個政治安全專項組?而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跟習近平直接領導的中共中央國家安全領導小組是什麼關係,習是不是同時兼任平安小組組長?

在中共政權中,負責安全的至少有國安部,公安部,司法部,政法委,現在又冒出一個負責政治安全問題的機構。有人分析,層層加碼,凸顯最高決策者有着強烈的不安全感。

傳統上,由於中共敵對意識很強,講安全感的時候就可能意味着周圍敵人密布,所謂的敵人往往是周邊的,內部的,外人還遠遠搭不上邊。而且這次會議毫不諱言,明言「政治安全」,意味着政權安全,在中共黨國一家體制中,黨中央安全就是習核心的安全。

報導說,習近平政權的不安全感異常強烈。不安全感的主要原因來自對執掌安全機構的安全感產生了嚴重懷疑。8日,多家黨媒轉載一篇文章,題目是:「繼周永康、馬建等『政法虎』接連被查後,全國政法系統要『清理門戶』」。

美國之音說,許多批評者指出,近年來,中共政權強調政治安全,並以國家安全、政治安全的名義壓制一切中共所不喜歡的聲音或信息,這種做法給全中國和全世界造成了極大的禍害。

中共病毒疫情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事例。由於中共政權封鎖信息、打壓談論中共病毒疫情的醫務人員,而導致的疫情大擴散和失控,給全中國和全世界造成嚴重災難。連中共的盟國伊朗也抱怨中共的宣傳是跟全世界開了一個令人痛苦的玩笑。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