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7月0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今天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武汉访民拦市委书记轿车喊冤 遭拘留

6月29号,武汉市民龚金玉、董艳云等人,到市委要求解决房屋被非法强拆的积案,她们拦住市委书记王忠林乘坐的黑色轿车喊冤,被警察和保安拦下带走,之后遭到暴力殴打和拘留。

许志永律师申请变更强制措施 被拒

中国新公民运动活动人士许志永,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日前被正式逮捕,他的辩护律师马卫随后为他申请变更强制措施。6月29号,山东临沂公安局通知马卫,申请被拒绝。目前,许志永被关押在临沂市下辖的临沭县看守所。

山东被顶替上大学女子遭威胁

山东济宁女子苟晶日前在网上发帖,披露自己1997年和1998年两次高考被人冒名顶替上大学。其中一次是被班主任邱老师的女儿顶替,上了北京的一所大学。帖子发出后,邱老师上门威胁苟晶的母亲,之后又带4、5名大汉到苟晶生活的杭州。苟晶表示,她最近收到很多威胁电话,要她删除帖子。

福州鞭炮案二审 不开庭

福州市民林应强、何宗旺、唐兆星、林蓝英等人,因放鞭炮迎接福州公民严兴声刑满释放,2018年9月被警方逮捕。今年4月被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刑1年零10个月至3年不等。几人都提出上诉,要求二审开庭,但遭到法官拒绝。期间林蓝英因严重心脏病多次提出保外就医,也都未获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