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今天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武漢訪民攔市委書記轎車喊冤 遭拘留

6月29號,武漢市民龔金玉、董艷雲等人,到市委要求解決房屋被非法強拆的積案,她們攔住市委書記王忠林乘坐的黑色轎車喊冤,被警察和保安攔下帶走,之後遭到暴力毆打和拘留。

許志永律師申請變更強制措施 被拒

中國新公民運動活動人士許志永,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日前被正式逮捕,他的辯護律師馬衛隨後爲他申請變更強制措施。6月29號,山東臨沂公安局通知馬衛,申請被拒絕。目前,許志永被關押在臨沂市下轄的臨沭縣看守所。

山東被頂替上大學女子遭威脅

山東濟寧女子苟晶日前在網上發帖,披露自己1997年和1998年兩次高考被人冒名頂替上大學。其中一次是被班主任邱老師的女兒頂替,上了北京的一所大學。帖子發出後,邱老師上門威脅苟晶的母親,之後又帶4、5名大漢到苟晶生活的杭州。苟晶表示,她最近收到很多威脅電話,要她刪除帖子。

福州鞭炮案二審 不開庭

福州市民林應強、何宗旺、唐兆星、林藍英等人,因放鞭炮迎接福州公民嚴興聲刑滿釋放,2018年9月被警方逮捕。今年4月被以尋釁滋事罪被判刑1年零10個月至3年不等。幾人都提出上訴,要求二審開庭,但遭到法官拒絕。期間林藍英因嚴重心臟病多次提出保外就醫,也都未獲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