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岸观察】邓小平与李嘉诚的对话 网路疯传 网友评:共产党的话不能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26日讯】中共全国人大即将在本周四5月28号闭幕当天,对“港版国安法”草案进行表决,中共高层表示国安法是为了防止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颠覆中共政权,不影响香港民众的自由和权益,声称“一国两制”的方针仍然不会变。但是港版国安法却引发香港人担忧,刚刚过去周日,上万名民众走上街头,游行示威抗议,而国际社会也谴责中共此举是公然违反《中英联合声明》。

这两天,一段影片在网路上引起热议,内容为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接见香港前首富李嘉诚时,承诺“一国两制”长期不变,还说“不是说短期不变,是长期不变,五十年不变。”

邓小平与李嘉诚的这段对话被网友翻出来后,在网络上点击量超高,有网友说“邓小平说,五十年不变。习近平说,反正我没说。”“共产党人的话,连个标点符号都不能信!”“当初承诺香港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五十年后更不会变,到今年为止二十年还不到就变了?”“当初同意一九九七年香港回归以后二十年过渡期,2017年实现普选,为什么不兑现承诺?”

和邓小平对话的李嘉诚,当邓小平说中共政府对香港政策“不会变,不可能变”时,他说了句“这个好”;然而作为聪明的商人,他的体感温度是最灵敏的。2013年下半年,这位85岁的华人首富罕见地集中抛售香港和大陆百亿资产,可以动作频频。有分析说,随着中国大陆和香港近年来政治环境恶化,习李上台后政治改革并未启动,也根本无从推进经济改革,对此企业家选择了“用脚投票”,纷纷跑路。李嘉诚也不再相信中共所做出的“50年不变”的承诺了。

(责任编辑:曹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