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御武汉肺炎 增强免疫力是根本 就靠这8方(组图)

抵御武汉肺炎,增强免疫力才是根本,免疫力是我们最好的医生,它总是把我们的身体调节到最佳状态,避免各种疾病的侵犯。身体好了才是真的好,所以增强身体免疫力刻不容缓。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1、补充足够的维生素

人体每天都需要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才能更好的抵御各类外来有害物的侵袭,增加干扰素及各类免疫细胞的数量。

2、提高免疫力要多运动

闲暇之余,多进行一些散步、保健操、慢跑等运动,每天运动30到45分钟,每天坚持下来,免疫细胞数目就会增加,抵抗力相对增加了,免疫力自然就提高了。

3、保持乐观情绪

现今社会,经常要面对巨大的压力,容易导致人体免疫系统有抑制作用的荷尔蒙成分增多,人体更容易受到疾病伤害,如果每天保持开朗的心情,凡事都以乐观的态度来面对,学会自我缓解压力,对于提高免疫力也是有帮助的。

4、限制酒精、香烟摄入

酒精对人体健康最容易产生消极影响,因此每天喝低度白酒最好不要超过100ml,啤酒不要超过1瓶,虽然说喝葡萄酒能够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但也同样要有所限制,过量饮用会给血液和心脏造成破坏。香烟中含有尼古丁,这种物质麻痹气管和肺部的纤维,降低肺部的功能,使得大量有毒物质沉积肺部。

5、改善体内生态环境

以肠道双歧杆菌、乳酸杆菌为代表的有益菌群具有广谱的免疫原性,能刺激负责人体免疫的淋巴细胞分裂繁殖,同时调动非特异性免疫系统来消灭包括病毒、细菌在内的各种会致病的外来微生物,产生多种抗体,提高免疫力。平时多喝乳酸菌饮料,利用微生态制剂来调节体内微生态平衡,都是有效提高免疫力的方式。

6、保持良好的睡眠

睡眠质量的好坏与人体免疫力密切相关,良好的睡眠治疗能使体内的淋巴细胞数量明显上升,人体在进入睡眠状态时,体内会产生一种叫做胞壁酸的睡眠因子,这种因此能促使白血球增多,巨噬细胞活跃,增强肝脏解毒能力,消灭入侵体内的细菌病毒,从而提高免疫力。

7、多喝水

多喝水(pixabay)

多喝水,多喝白开水,这种在生活中常见的东西,对于人体的作用可是不少。从白开水入嘴的那一刻开始,它就在发挥自身的作用,它帮助我们湿润口腔,让口腔和鼻腔上的黏膜处于湿润状态。

同时,白开水有利于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帮助人体加快体内废物排出,白开水还能增加人体内血液血红蛋白的量,提高人体运输能力,让人感到活力生机,增强人体抵抗力。

8、合理膳食

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也要注意,什么是该补充的,什么该少吃,都是与身体的抵抗力息息相关。在抵抗力的方面,我们可以选择补充一些富含维生素E、C的食物,以及牛奶等奶制品,尽量天天喝,奶制品对于人体起到一个补钙的作用。少吃甜食和油炸油腻食物。在保证食物的情况下,要做到三餐规律,不要暴饮暴食。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李晓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