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百姓灯笼 传统风格受欢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02日讯】台湾宜兰五结乡的传统艺术园区,用400颗灯笼打造第一座台湾百家姓灯笼墙,成为来宜兰走春的游客必去的打卡热点之一,还有古早味的报时秀,让很多人感觉,回到童年。

400颗传统灯笼挂了一整面墙,仔细看每一个字都有来头,有的开心跟自己的姓式合影,有的伸长手,指着罕见姓氏拍照,这就是宜兰传艺中心,为新年推出的百家姓墙。

游客:“其实我看一看,不只百家姓,因为有未曾听过的,很多啊,而且它古董造型,用红灯笼,他用红灯笼,一片下来大概140(公尺)、150吧。”

游客:“(为什么拍那个),因为我的姓是洗衣服的洗少一点,(念什么),冼,(有没有找到),没有找到。”

报时的工作人员:“酉时冬日已西降,夜色缓缓照四方。”

工作人员用纯熟的语调和动作,表现古早报时的方法,还用锣表演宜兰的地方名曲“丢丢当”,让大小朋友觉得很特别,纷纷上台亲自体验一下。

小朋友:“这个锣很有趣,敲起来很好玩,(声音呢),声音听起来很平静。”

游客:“(觉得这个报时感觉怎样),很好,很有台湾传统的味道。”

这都是宜兰五结传艺中心,推出的灯龙节活动,大朋友来找旧回忆,小朋友来找新奇的,光是老灯笼就有好几种。

游客:“(来传艺的感觉是什么?),就可以回忆到童年。”

不停按快门,游客用拍照回味从前,充满浪漫氛围的整齐长串的灯笼,最受欢迎,另一种造型灯笼,可以借红砖老街当背景,也是热门拍照点之一。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