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宜蘭百姓燈籠 傳統風格受歡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02日訊】台灣宜蘭五結鄉的傳統藝術園區,用400顆燈籠打造第一座台灣百家姓燈籠牆,成為來宜蘭走春的遊客必去的打卡熱點之一,還有古早味的報時秀,讓很多人感覺,回到童年。

400顆傳統燈籠掛了一整面牆,仔細看每一個字都有來頭,有的開心跟自己的姓式合影,有的伸長手,指著罕見姓氏拍照,這就是宜蘭傳藝中心,為新年推出的百家姓牆。

遊客:「其實我看一看,不只百家姓,因為有未曾聽過的,很多啊,而且它古董造型,用紅燈籠,他用紅燈籠,一片下來大概140(公尺)、150吧。」

遊客:「(為什麼拍那個),因為我的姓是洗衣服的洗少一點,(念什麼),冼,(有沒有找到),沒有找到。」

報時的工作人員:「酉時冬日已西降,夜色緩緩照四方。」

工作人員用純熟的語調和動作,表現古早報時的方法,還用鑼表演宜蘭的地方名曲「丟丟噹」,讓大小朋友覺得很特別,紛紛上台親自體驗一下。

小朋友:「這個鑼很有趣,敲起來很好玩,(聲音呢),聲音聽起來很平靜。」

遊客:「(覺得這個報時感覺怎樣),很好,很有台灣傳統的味道。」

這都是宜蘭五結傳藝中心,推出的燈龍節活動,大朋友來找舊回憶,小朋友來找新奇的,光是老燈籠就有好幾種。

遊客:「(來傳藝的感覺是什麼?),就可以回憶到童年。」

不停按快門,遊客用拍照回味從前,充滿浪漫氛圍的整齊長串的燈籠,最受歡迎,另一種造型燈籠,可以借紅磚老街當背景,也是熱門拍照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