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女患者:我躺在家中 家里开始布置灵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1月27日讯】“我只想有张病床”武汉张女士面对媒体哭着说,24日,她因为身体不适躺在家中休息。下午家人们回来在家中开始布置灵堂,她这才知道父亲已经感染武汉肺炎离世。但父亲直到病亡也没能确诊,他的名字没有列入这次肺炎疫情的死亡统计。

武汉肺炎疫情严重失控,医院容纳不了这么多病人,不少人甚至来不及确诊就死去,根本没被官方记录在册。武汉张女士的父亲就是其中一位。

“父亲因为这场肺炎去世了,并不在统计表内……我也感染了,仍无法确诊……请救救我!”1月24日晚间,张女士在社交媒体发出求救。

张女士的父亲今年72岁,家在武汉青山区,平时和张女士母亲一起居住。父亲生前没去过华南海鲜菜市场,平时他只去家门口的菜市场。

张女士对《当事人》说,1月10日,父亲独自在外面买菜,突然浑身冒汗无法行走,在路边休息了会儿,然后回到家中。因父亲有多年的冠心病,家人当时觉得父亲可能是心梗。

12日,张女士父亲到青山区武钢医院就诊,后来开始发烧,照过CT后显示父亲肺部感染,于是从心脏科被调到了呼吸科。

张女士说:治疗了几天之后,父亲用上了呼吸机,医院高度怀疑父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但是缺少试剂盒,无法确诊。

父亲生病12天后,24日,张女士因为身体不适躺在家中休息。当天下午,家人们回来在家中开始布置灵堂,她这才知道父亲离世。

报导称,张女士父亲直到病亡也没能确诊,他的名字没有列入这次肺炎疫情的死亡统计。

张女士本人也出现了疑似症状,她的CT检查报告单显示“右肺见多发斑片状,结片状模糊影及磨玻璃影”。

但她去了武大中南医院、武大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医院不收治也不确诊,只开了点药,让她去医院打针,自己提高免疫力。

张女士说,现在交通不便(武汉封城,公交运输都停止),我们家没钱、没权、没车,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问医院是不是让我在家等死?医生说自己也没有办法。

无奈之下,张女士只得将自己关在一间小屋里,在家中隔离,家人每天将饭菜放在房间门口,她过去拿。张女士母亲和丈夫戴着口罩照顾她,13岁的女儿则送到了80岁的公公家中。

面对媒体记者,张女士哭出了声:“我只想有张病床”,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想有张病床,把我隔离起来,我害怕传染给家人……

武汉23日仓促封城,医疗和生活物资都难以为继。当地医生估计至少逾10万人感染,医疗体系近乎崩溃。一名加拿大的武汉移民透露,他认识的一名武汉局级干部的家人染疫住院都要托关系,一般人根本已没有机会住院。

这位武汉移民说,他和太太非常担心还在武汉的家人能否逃过这次劫难。他表示,以前他们夫妇告诉家人警惕疫情,家人都不相信,只相信中共政府的说法。现在武汉封城,所有的家人都陷入恐慌,不知道怎么办好。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不相信政府 武汉人开展各种自救行动
相关链接:武汉红会拦截捐赠物资 官员抢口罩
相关链接:武汉肺炎失控谁之罪?网友喊出“五大诉求”
相关链接:24日武汉人祸不单行 逃出城遭全国追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