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小康年”将到,访民为何吊死在信访局

2019年12月31日早晨5:45分,山西省柳林县退役老兵余海平被发现吊死在山西省信访局大门上,令人唏嘘!

访民消息,余海平,山西省吕梁市柳林县于家峁村人,62岁,因为家里房子被煤矿挖下沉而上访,儿子退伍后又因父亲上访不给安置,后逐级信访到北京,但所递交的上访材料又被交给地方腐败官员处理,至今上访6年无果。

众所周知,就在余海平上吊的当天,中共领导人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贺词称:“放眼神州大地,处处都有新变化新气象。”“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但余海平为何却在所谓满眼的“新变化新气象”中,在中共宣称的“小康社会”即将到来的前夕选择上吊自尽了?

很简单,在余海平最后的人生里,没有丝毫的“新变化新气象”可言,距离所谓的“小康社会”他更是遥不可及。

访民告诉大纪元,余海平因被地方官员侵害权益,被迫逐级上访到北京,但他递交的材料又被交给地方腐败官员处理,“高层不但不是在解决问题,反而把受害受冤的公民推到死路上,不是被腐败官员害死就是看不到希望,对反腐结果失去信心而自杀!”

该访民还表示,“中央有权力制止这一切腐败的领导?您的子民在地方基层得不到公平公正怀着一颗希望之心千辛万苦去北京,即便有关部门收了材料,又把材料原路交给腐败官员处理!试问如果基层给解决还要去北京吗?高层这样做的行为不但不解决问题,反而把受害,受冤的公民推到死路上?不是被腐败官员害死就是看不到希望,对反腐结果失去信心自杀!如果高层不直接调查基层腐败官员,解决问题这样的事还会发生!”

因权益被侵犯到当地政府上访,因为得不到解决进被迫进京越级上访,结果北京当局仍不解决问题,又退回当地政府,访民因此遭到当地政府和官员的打压迫害。一而再再而三地这般轮回往复,访民由希望而失望,最后由失望到绝望。这就是余海平的人生,也是绝大多数访民的宿命。

北京西城区访民孙宝妹位于什刹海的公房2007年被房管所官员盗卖,2018年周转房又被强拆,之后一直蜗居在废墟上的小帐蓬里,经历了两个寒冬,苦不堪言。她曾为此写了一封公开信给习近平,也多次向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长陈吉宁喊话,都未得到回应。

孙宝妹说:“我13年无家可归,在露天地上已经居住了380天了,小康只是一句空话,忽悠百姓吧!只有中共的官员能进入小康,百姓是最低层的只能做梦奔小康了。”

类似余海平孙宝妹这样的访民在中国可以说有成千上万。就像网民们形容的,他们就是“盛世的蝼蚁”。

不早不晚,在“2020年实现全面奔小康”到来的前一天,余海平吊死在山西省信访局大门上,如果这小康与他相关,能点燃他心中的希望,他会这样结束自己的生命吗?

余海平的死是对“全面奔小康”的莫大讽刺,毫不留情的戳穿了这幕西洋镜!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