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中原则上达成协议 白宫即将宣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13日讯】早前消息指,白宫周四(12日)开会决定美中谈判事宜。周四消息称,美中原则上已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白宫很快将发布声明宣布有关15日关税的决定。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川普(特朗普) 下午2点半与贸易谈判人员会面,讨论是否推迟12月15日的对华关税等贸易事宜。会议持续到4点半结束,彭博社的驻白宫记者Jennifer Jacobs推文说,消息人士告知,川普的贸易谈判代表提交给总统的协议包括12月15日新一轮关税的推迟,总统已经签字。

但尚未清楚川普是否同意调降现已加征的3,6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税率至一半。

路透消息也指,川普当地时间周四下午2点30分左右与高阶顾问会晤,讨论有关12月15日原定加征的关税。

彭博社当天早些时候引述消息称,美国和中方原则上已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15日加税的计划可能取消,但还需川普最后批准。

路透社引述共和党联邦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的消息指,在下午开会之前,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告诉参议员,关于美国关税的声明可能“即将发布”。

稍早时候,三位消息人士也告诉CNBC财经网站,川普政府原则上已与中国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有待川普总统批准。

消息说,川普政府提议取消对原定于周日生效的新一轮中国商品的关税,并拟将部分现有关税削减一半。但报导没有提及北京方面作出了什么样的承诺。

(记者郑鼓笙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