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中原則上達成協議 白宮即將宣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3日訊】早前消息指,白宮週四(12日)開會決定美中談判事宜。週四消息稱,美中原則上已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白宮很快將發布聲明宣布有關15日關稅的決定。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川普(特朗普) 下午2點半與貿易談判人員會面,討論是否推遲12月15日的對華關稅等貿易事宜。會議持續到4點半結束,彭博社的駐白宮記者Jennifer Jacobs推文說,消息人士告知,川普的貿易談判代表提交給總統的協議包括12月15日新一輪關稅的推遲,總統已經簽字。

但尚未清楚川普是否同意調降現已加徵的3,6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稅率至一半。

路透消息也指,川普當地時間週四下午2點30分左右與高階顧問會晤,討論有關12月15日原定加徵的關稅。

彭博社當天早些時候引述消息稱,美國和中方原則上已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15日加稅的計劃可能取消,但還需川普最後批准。

路透社引述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的消息指,在下午開會之前,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告訴參議員,關於美國關稅的聲明可能「即將發布」。

稍早時候,三位消息人士也告訴CNBC財經網站,川普政府原則上已與中國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有待川普總統批准。

消息說,川普政府提議取消對原定於週日生效的新一輪中國商品的關稅,並擬將部份現有關稅削減一半。但報導沒有提及北京方面作出了什麼樣的承諾。

(記者鄭鼓笙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