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异议人士邵明亮案不公开开庭审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1日讯】南京异议人士邵明亮一案日前在浦口区法院不公开开庭审理。邵明亮为自己做了无罪辩护,律师也做了有力的辩护,但法官没有当庭宣判。

11月20号上午9点半,邵明亮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在南京浦口区法院开庭,中午12点结束。这是一个不公开开庭审理的案件,不允许家属和公民旁听。

据了解,整个过程邵明亮都很激动,他不承认公检法对他的指控,并陈述自己被非法监视居住又被殴打折磨的经过,他还讲述自己多政党政治的言论导致庭审数次暂停。

最终邵明亮为自己做了无罪辩护,表示这是对他的政治迫害,律师也做了不构成寻衅滋事罪的辩护意见。法官没有当庭宣判。据逮捕通知书和量刑建议书内容,起诉证据来自邵明亮的微信和几十条推特内容,浦口区检察院建议判处邵明亮有期徒刑3至4年。

山东维权人士杨超:“昨天不公开开庭,邵明亮先生给自己做了无罪辩护,我能想到,非常精彩,因为他口才非常好,嗓门也非常大,中共派出几个法警想让邵明亮闭嘴,制止不了的。邵明亮就大声为自己辩护,然后批评中共的独裁。”

广州维权人士梁伟雄:“我觉得这样不公开审理,乱安罪名,不妥吧。国保加害他,反正很惨啦,他是残疾人,不过他很坚强活下来了,他是很勇敢的民主人士。”

邵明亮曾于2013年间在浦口区政府门前举牌宣传民主宪政理念而遭警察殴打,其后多次被送入精神病院关押。2014年1月,他在浦口区政府门前遭车辆辗压全身,落下终身残疾;2016年又因反党言论两次被刑拘,其后一直被软禁,不准他出村,不准到医院治病,时间长达两年多。

今年3月16号,邵明亮失踪,4月17号,家人得知他被关押在浦口看守所,4月30号,律师获准会见,他请律师转告家人自己精神和健康状况尚好,追求民主宪政的信念与主张非常坚定。

杨超:“邵明亮是一个很有骨气的人,他受了很多年的虐待,中共的打压,但是他还是坚定不移地追求民主宪政,他是一个真正的民主斗士。”

邵明亮曾多次表示,中共希望他死,但他要活着,他不会自杀,如果他死了,就是被迫害致死。

新唐人记者常春、陈洁、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