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異議人士邵明亮案不公開開庭審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南京異議人士邵明亮一案日前在浦口區法院不公開開庭審理。邵明亮為自己做了無罪辯護,律師也做了有力的辯護,但法官沒有當庭宣判。

11月20號上午9點半,邵明亮涉嫌尋釁滋事罪一案在南京浦口區法院開庭,中午12點結束。這是一個不公開開庭審理的案件,不允許家屬和公民旁聽。

據了解,整個過程邵明亮都很激動,他不承認公檢法對他的指控,並陳述自己被非法監視居住又被毆打折磨的經過,他還講述自己多政黨政治的言論導致庭審數次暫停。

最終邵明亮為自己做了無罪辯護,表示這是對他的政治迫害,律師也做了不構成尋釁滋事罪的辯護意見。法官沒有當庭宣判。據逮捕通知書和量刑建議書內容,起訴證據來自邵明亮的微信和幾十條推特內容,浦口區檢察院建議判處邵明亮有期徒刑3至4年。

山東維權人士楊超:「昨天不公開開庭,邵明亮先生給自己做了無罪辯護,我能想到,非常精彩,因為他口才非常好,嗓門也非常大,中共派出幾個法警想讓邵明亮閉嘴,制止不了的。邵明亮就大聲為自己辯護,然後批評中共的獨裁。」

廣州維權人士梁偉雄:「我覺得這樣不公開審理,亂安罪名,不妥吧。國保加害他,反正很慘啦,他是殘疾人,不過他很堅強活下來了,他是很勇敢的民主人士。」

邵明亮曾於2013年間在浦口區政府門前舉牌宣傳民主憲政理念而遭警察毆打,其後多次被送入精神病院關押。2014年1月,他在浦口區政府門前遭車輛輾壓全身,落下終身殘疾;2016年又因反黨言論兩次被刑拘,其後一直被軟禁,不准他出村,不准到醫院治病,時間長達兩年多。

今年3月16號,邵明亮失蹤,4月17號,家人得知他被關押在浦口看守所,4月30號,律師獲准會見,他請律師轉告家人自己精神和健康狀況尚好,追求民主憲政的信念與主張非常堅定。

楊超:「邵明亮是一個很有骨氣的人,他受了很多年的虐待,中共的打壓,但是他還是堅定不移地追求民主憲政,他是一個真正的民主鬥士。」

邵明亮曾多次表示,中共希望他死,但他要活著,他不會自殺,如果他死了,就是被迫害致死。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