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球迷成功制造地震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2日讯】为了训练快速安装测量仪和发展城市地震研究技能,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和太平洋西北地震台网(PNSN)的地震专家们很好地利用球迷进行了一次操练。

西雅图热情的球迷向来以有节奏的共同雀跃而著称,而这会在地面造成强烈的震动信号。上周,西雅图海湾人(Seattle Sounders)与多伦多队在西雅图世纪互联体育场(CenturyLink Field)进行决赛。

研究人员分别在体育场内和场外几百码的地方各装了一个测量仪,连入互联网,把信息传到控制中心研究人员的电脑屏幕上。研究人员坐在看台上的新闻间内舒适地看着全场的一举一动,当然他们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屏幕上显示的信号上。

西雅图的球迷没有让地震学家们失望。

上半场一个球都还没进的时候,他们的跳跃就制造了很强的信号。华盛顿大学的地震学家马龙(Steve Malone)说:“我还以为是附近火车经过呢,原来是球迷一起跳起来了。”

下半场,西雅图队进了两球的时候,屏幕上的指针出现了和球迷一样疯狂的摆动幅度。西雅图进了第三个球的时候,研究人员看到了一次最强的信号。

这次的实验,西雅图海湾人和地震研究者获得了“双赢”的结果——西雅图以3-1击败了多伦多队。

今年7月,西雅图刚发生4.4级地震,而且地震专家估计,未来几十年美西地区很可能发生一次强震。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