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球迷成功製造地震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2日訊】為了訓練快速安裝測量儀和發展城市地震研究技能,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和太平洋西北地震臺網(PNSN)的地震專家們很好地利用球迷進行了一次操練。

西雅圖熱情的球迷向來以有節奏的共同雀躍而著稱,而這會在地面造成強烈的震動信號。上週,西雅圖海灣人(Seattle Sounders)與多倫多隊在西雅圖世紀互聯體育場(CenturyLink Field)進行決賽。

研究人員分別在體育場內和場外幾百碼的地方各裝了一個測量儀,連入互聯網,把信息傳到控制中心研究人員的電腦屏幕上。研究人員坐在看臺上的新聞間內舒適地看著全場的一舉一動,當然他們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屏幕上顯示的信號上。

西雅圖的球迷沒有讓地震學家們失望。

上半場一個球都還沒進的時候,他們的跳躍就製造了很強的信號。華盛頓大學的地震學家馬龍(Steve Malone)說:「我還以為是附近火車經過呢,原來是球迷一起跳起來了。」

下半場,西雅圖隊進了兩球的時候,屏幕上的指針出現了和球迷一樣瘋狂的擺動幅度。西雅圖進了第三個球的時候,研究人員看到了一次最強的信號。

這次的實驗,西雅圖海灣人和地震研究者獲得了「雙贏」的結果——西雅圖以3-1擊敗了多倫多隊。

今年7月,西雅圖剛發生4.4級地震,而且地震專家估計,未來幾十年美西地區很可能發生一次強震。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