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培育专区 美丽小草成观光热门看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台湾宜兰员山乡有一处水草培育专区,原本不起眼的水草,经过特别培育后,摇身一变成为台湾外销商品之一,带您来看看,这个兼具观光跟休闲的水草培育专区。

过去田间溪边随处可见的水草,把它放入玻璃缸之后,摇身一变成为台湾外销商品之一,行销日本、韩国,美国和马来西亚等地,这是宜兰员山乡水草培育专区出产的水草,现在这里也成为当地著名观光景点

游客:“这是今天部门旅游,然后会做一个水草的纪念这样,(有没有惊讶水草可以这么漂亮),对啊。”

游客:“这边满热闹的,然后可以学到很多水草丰富的知识。”

大伙蹲在水池边,一边看着悠游自在的鱼,一边欣赏绿色的水草,像这棵学名“大叶石龙尾”,除了可以观赏之外还具有食用性。

水草园区主人 游玉玲:“它有几个功能,第一个它可以当香料,它尝起来味道会有点像八角香味,所以我们叫它水八角,因为可以拿来卤东西,第二个实用性是,它是可以拿来防蚊的。”

游客:“你有没看到虾子在里面,有,有对不对,所以它们是可以活在里面对不对,对。”

户外玩水不过瘾,还可以到室内来欣赏园区制作的水草摆饰,各式水草展现不同风情,让心情也随着美丽小草变的轻松惬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