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培育專區 美麗小草成觀光熱門看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台灣宜蘭員山鄉有一處水草培育專區,原本不起眼的水草,經過特別培育後,搖身一變成為台灣外銷商品之一,帶您來看看,這個兼具觀光跟休閒的水草培育專區。

過去田間溪邊隨處可見的水草,把它放入玻璃缸之後,搖身一變成為台灣外銷商品之一,行銷日本、韓國,美國和馬來西亞等地,這是宜蘭員山鄉水草培育專區出產的水草,現在這裡也成為當地著名觀光景點

遊客:「這是今天部門旅遊,然後會做一個水草的紀念這樣,(有沒有驚訝水草可以這麼漂亮),對啊。」

遊客:「這邊滿熱鬧的,然後可以學到很多水草豐富的知識。」

大伙蹲在水池邊,一邊看著悠游自在的魚,一邊欣賞綠色的水草,像這棵學名「大葉石龍尾」,除了可以觀賞之外還具有食用性。

水草園區主人 游玉玲:「它有幾個功能,第一個它可以當香料,它嘗起來味道會有點像八角香味,所以我們叫它水八角,因為可以拿來滷東西,第二個實用性是,它是可以拿來防蚊的。」

遊客:「你有沒看到蝦子在裡面,有,有對不對,所以牠們是可以活在裡面對不對,對。」

戶外玩水不過癮,還可以到室內來欣賞園區製作的水草擺飾,各式水草展現不同風情,讓心情也隨著美麗小草變的輕鬆愜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