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转播揭幕战 中共与NBA角力有难言之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4日讯】周二晚间,NBA新赛季正式开打,中共央视和腾讯体育都没有转播这场揭幕赛,显示针对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达利尔·莫雷挺香港事件,中共官方仍在继续向NBA施压。分析认为,中共官方此举是为维护“面子”而做出个姿态,同时也因有支持香港人士在NBA赛场派发挺香港T恤,中共害怕直播镜头中出现身穿挺香港T恤的球迷而对大陆民众产生影响。

美国时间10月22日晚间(北京23日早间),NBA 新赛季开幕赛率先在加拿大航空中心登场,由多伦多恐龙队对战新奥尔良塘鹅队。对这场NBA球迷们翘首以盼的激战,中共央视和腾讯却没有进行转播。

为了安慰中国的球迷,央视体育频道当天播放了正在武汉举行的军运会的比赛;腾讯则低调转播了  NBA的第二场比赛——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的快艇队与湖人队的激战。不过,许多球迷还是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发帖,对没能看到在加拿大举行的首场比赛而表示十分失望。

对于不转播NBA揭幕赛一事,中共官媒事先并没有明确作出预告,这种“只做不说”的做法也令众多球迷十分不满。

有消息说,出于业绩的压力,腾讯原本并不愿意停止转播NBA赛事,但受到了来自各方的强大压力后,才不得不放弃了对恐龙队与塘鹅队比赛的转播。

不过,中共官媒的惺惺作态并不能阻止中国球迷寻找其它渠道来收看NBA的首场比赛。众多中国球迷们翻墙观看比赛后,还纷纷在推特等海外社交媒体上发帖进行评论,或对中共官媒的做法提出批评。

有中国网友留言称,“党国的井蛙真可怜,连看个球赛的自由都没有。”有网友反讽道,“全国人民的遥控器都在央视手中,想开就开想关就关,中国人民说‘好幸福’,党和政府啥都帮俺做了。”还有网友指出,“央视和腾讯早前因为莫雷挺香港已经放过话要停播所有NBA赛事,现在是死要面子硬撑着;另一方面也可能因为早有球迷扬言要去开幕赛上发挺香港的T恤衫,估计党媒也怕直播画面上出现大批球迷身穿黑T恤的场面,更怕国人看到‘为自由而战’的标语吧。”

目前,中共央视和腾讯以及NBA对媒体的询问都不作任何回应。《美国之音》则引述观察人士称,这或许显示各方都不想让这场爱国口水战升级,等待机会化解这场危机。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