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轉播揭幕戰 中共與NBA角力有難言之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4日訊】週二晚間,NBA新賽季正式開打,中共央視和騰訊體育都沒有轉播這場揭幕賽,顯示針對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達利爾·莫雷挺香港事件,中共官方仍在繼續向NBA施壓。分析認為,中共官方此舉是為維護「面子」而做出個姿態,同時也因有支持香港人士在NBA賽場派發挺香港T恤,中共害怕直播鏡頭中出現身穿挺香港T恤的球迷而對大陸民眾產生影響。

美國時間10月22日晚間(北京23日早間),NBA 新賽季開幕賽率先在加拿大航空中心登場,由多倫多恐龍隊對戰新奧爾良塘鵝隊。對這場NBA球迷們翹首以盼的激戰,中共央視和騰訊卻沒有進行轉播。

為了安慰中國的球迷,央視體育頻道當天播放了正在武漢舉行的軍運會的比賽;騰訊則低調轉播了  NBA的第二場比賽——在美國洛杉磯斯台普斯中心舉行的快艇隊與湖人隊的激戰。不過,許多球迷還是在網絡社交平台上發帖,對沒能看到在加拿大舉行的首場比賽而表示十分失望。

對於不轉播NBA揭幕賽一事,中共官媒事先並沒有明確作出預告,這種「只做不說」的做法也令眾多球迷十分不滿。

有消息說,出於業績的壓力,騰訊原本並不願意停止轉播NBA賽事,但受到了來自各方的強大壓力後,才不得不放棄了對恐龍隊與塘鵝隊比賽的轉播。

不過,中共官媒的惺惺作態並不能阻止中國球迷尋找其它渠道來收看NBA的首場比賽。眾多中國球迷們翻牆觀看比賽後,還紛紛在推特等海外社交媒體上發帖進行評論,或對中共官媒的做法提出批評。

有中國網友留言稱,「黨國的井蛙真可憐,連看個球賽的自由都沒有。」有網友反諷道,「全國人民的遙控器都在央視手中,想開就開想關就關,中國人民說『好幸福』,黨和政府啥都幫俺做了。」還有網友指出,「央視和騰訊早前因為莫雷挺香港已經放過話要停播所有NBA賽事,現在是死要面子硬撐著;另一方面也可能因為早有球迷揚言要去開幕賽上發挺香港的T恤衫,估計黨媒也怕直播畫面上出現大批球迷身穿黑T恤的場面,更怕國人看到『為自由而戰』的標語吧。」

目前,中共央視和騰訊以及NBA對媒體的詢問都不作任何回應。《美國之音》則引述觀察人士稱,這或許顯示各方都不想讓這場愛國口水戰升級,等待機會化解這場危機。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