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遭统促党泼漆恐吓 蔡英文:依法严惩施暴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30日讯】日前,香港歌手何韵诗在台北参加“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活动时,遭两名亲共统促党成员泼红漆恐吓,两名肇事者已当场被捕。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表示,台湾是自由文明的土地,不是极权肆行的地盘,将依法严惩施暴者。

9月29日下午,台湾公民阵线、香港边城青年、台湾青年民主协会、台湾学生联合会等团体发起“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游行活动。

下午3点多钟,香港反送中代表人物何韵诗在集会开始前接受媒体采访,突然遭一名戴黄色安全帽和蒙面的不明人士从她后方泼红漆,令何韵诗的头发和上衣都是红漆,身旁的媒体记者也连带遭殃。

何韵诗面对突如其来的暴力泼漆,仍然不卑不亢地冷静完成采访,她说,“这个很明显可以看到亲中人士非常低的质素。我们在香港其实每天都在面对这样的威胁,我们香港很多的社会运动人士其实每天都在面对这样的状况。这很明显是打压和恐吓。我觉得你可以很明显看到,香港人面对这种状况是不会因此被吓怕的。”

警方当场逮捕了2名涉案男子,分别是53岁的梁太富和62岁的胡志伟。梁胡二人均是亲共的台湾统促党成员,胡志伟是自忠党部主委。

警政署长陈家钦下令朝组织犯罪方向侦办。统促党事后急发声明撇清,指称这是胡志伟“个人行为”。

蔡英文总统当天下午在脸书上发文说,蓄意挑衅破坏游行、施暴的人,已经被警方逮捕,随即要移送司法侦办、依法严惩。“请务必严肃看待我们守护台湾民主的意志与决心。”

蔡英文说,今天全世界20个国家45个城市,与香港人一起迈出脚步、走上街头,为了香港的自由民主而行。每个人的心都跟香港在一起。但是最近在台湾,陆续发生声援香港的请愿活动受到中国籍人士暴力滋扰的情形。

蔡英文重申:“这里是自由文明的土地,不是极权肆行的地盘,不要试图挑战台湾的民主法治,我们不会允许这样的行为继续在台湾发生。”

何韵诗遭暴力泼漆也令台湾民众愤慨。台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教授范世平在脸书上贴文:“何韵诗在香港都没被泼红漆,反而在台湾被泼,这是台湾的耻辱。香港没人这么赤裸裸地当中共打手,台湾却有。”统促党这种违背民主精神的闹场行为,简直丢台湾人的脸,台湾人看到这一幕都会生气的。

当天傍晚,何韵诗在无党籍立委林昶佐、台湾公民阵线发言人江旻谚陪同下,在济南教会举行记者会。

何韵诗说,她首次遇到这种手法攻击,但这远远不及香港学生、市民受到警察、亲中人士用不同方法攻击,“我们不可能去屈服,如果他们用红色恐怖的手法,让我们去接受暴权、极权,人民更要站出来说不,我们不会害怕。”

何韵诗当晚参与晚会时也表示,除了香港面临暴力威胁,现在连到台湾说一句正确的话,也要遭到如此粗暴的对待,这也是台湾人应该站出来捍卫自由、法制的原因。

今天世界各地有40多个城市举行游行,反对中共暴权、极权。何韵诗说,这次泼漆让她上了重要一课,这些粗暴无礼的举动目的就是让走出来的民众害怕、恐惧,“但我们不会害怕,仍然会继续走出来”。

她还强调,目前香港的局势已经退无可退。如果(世人)把脸侧过去,认为这件事与自己无关,香港的处境只会越来越严重,且问题不只是在香港、台湾,现在连澳洲学生游行也出现被打的情况,“此时我们应该将愤怒,转为更大的决心,来面对未来所有肮脏的攻击”。

晚间何韵诗动身返回香港,并在脸书上报平安。她感叹,很难想像在香港发生的暴力恐吓,如今连台湾也无法幸免,代表(中共的)统战工程来到民众身边。她呼吁台湾民众,“今天不站出来,你再回个神,就会发现你已没有站出来的权利和自由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遭统促党干部泼红漆 何韵诗:不屈服红色恐怖!
相关链接:台929撑港游行 何韵诗遭泼漆警逮两嫌(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