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929撑港游行 何韵诗遭泼漆警逮两嫌(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9日讯】台湾多个公民团体29日下午在台北市举行“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集会活动,香港歌手何韵诗参与活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突遭蒙面男子泼红漆,警方现场立即逮捕涉案两嫌并带回侦讯。

929台港大游行:撑港反极权”集会活动自下午3时起至晚间8时30分结束,台北市警察局原规划800名维安警力,评估后调整为400名警力。

参与活动的何韵诗在下午近3时许接受媒体联访,却突然遭一名戴黄色安全帽和蒙面的不明人士从她后方泼红漆,造成何韵诗的头发和上衣都是红漆,身旁的媒体记者也连带受波及。

泼漆犯嫌和一旁同伙欲逃离现场之际,随即遭警方逮捕,并带回派出所侦讯,已知犯嫌分别为泼漆的62岁胡姓男子和同伙53岁梁姓男子。同时也针对受害人数查处中。

上报报导,警方说,这两名男子分别是梁太富、胡志伟,被带回忠孝西路派出所,因为两人都有动手泼漆,将依刑法309条公然侮辱罪侦办。其中胡志伟是统促党自忠党部主委,据报导,胡志伟和中共政商关系密切,“包括参加“中国统一联盟新春团拜”、“修理港独分子”,毫不避讳促统立场及行为。

警方呼吁,民众参与集会游行应保持和平、理性,若有暴力行为,警方将依法究办。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