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天访谈】电子烟危害浮现 美多州禁止 医学博士劝远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9日讯】近期,在美国33个州内,已经确诊了超过450例严重呼吸道疾病,包括至少6起死亡个案,患者都与近日吸食有香味的电子烟,有直接关系。

 

在接连发生电子烟致病、致死事件后,美国川普政府近日已经宣布,即将采取措施,严控电子烟。

美国总统 川普:“我们的国家出现了一个问题,这是一个新问题,一个几年前没人真正去过多思考的问题,就是吸电子烟,尤其关系到无辜儿童吸电子烟的问题。已经有致死案例,还有很多其它问题。”

数据显示,在美国,已经有5百万青少年在吸电子烟。那么,吸电子烟的危害有哪些?如何戒除呢?今天的节目,我们请到医学博士刘伟,为大家讲解。刘伟医学博士,曾经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从事多年博士后研究,在肿瘤代谢领域颇有建树,发表多篇科研论文、参与多部专著编写,还曾多次应邀在国内国际多个医学专业年会演讲。

美国卫生部长此前透露,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禁令,将在未来几周制定完成,并在征集公众意见后正式生效。

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部长 阿扎尔:“在总统的支持下,FDA将会制定一项规定,这项规定将禁止市场上除烟草口味之外的所有口味(电子烟)。”

目前,包括纽约州在内的全美多个州,已经陆续响应,对电子烟的销售和购买年龄,提出了多项限制。感谢收看本期的晓天访谈,下期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