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天访谈】川普重磅新政 移民拿福利怎么拿绿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5日讯】川普政府12日发布规定,如果申请人依靠政府补助、是公共负担的话,移民官有更大权力,拒发绿卡。什么是公共负担?新规定究竟对哪些人影响最大?想申请绿卡的华人朋友,需要注意些什么?《晓天访谈》,带您一起来看。

陈晓天:今天,我们很荣幸地,请到了美国资深移民律师朱伟律师,给我们讲讲相关的大家应该注意的事项。朱律师您好。

朱伟:你好,观众朋友们大家好。

陈晓天:第一个问题,所谓的公共负担,到底是什么?

朱伟:公共负担,这个法律上的定义来就是说,某个人他的生活要的是依赖公共的资金,来维护他的生活,那么这个包括食品券,利用政府的资金去买菜,利用政府的资金住房,享受住房补贴,甚至免费的住房,还有享受公共资源,就是说Medicaid医疗保险,全部由政府买单,那么这一些,我们一般来说,就是它属于Public Charge,也就是通常说的纳税人的钱,通俗地讲,就是纳税人的钱,被你一个外国人享受了。是说他主要的生活来源是公共福利,还有一个概念,就是三年(36个月)里边,连续享受12个月,会影响绿卡

陈晓天:那这一次的所谓公共福利,是否范围有所扩大?之前有指现金补助,现在据说又包括了Medicaid,还包括粮食券,还包括住房补贴,是不是扩大范围了?

朱伟:这个定义,我们以前讲的一个就是,Medicaid,我们经常上诉,为客人上诉,Medicaid一般来说我们是作为例外。所以这个案子有可能会、新政可能会被很多移民团体起诉至法院,因为以前的案例法,Medicaid是不算福利,有很多案例,有先例,联邦法院已经有先例,享受Medicaid是不属于公共负担,但是现在的这个定义就是公共负担。

陈晓天:那么这个规定实施以后,就您所观察和分析,对哪些人影响最大?

朱伟:在川普当政以后,雨已经下了一年半,一直在下雨,说要剥夺这些滥用社会福利的外国人的绿卡,或者说要禁止他们进入美国。现在这个雨下了,现在风刮了半天、雷打了半天,现在终于下雨了,我知道的,在这个之前,好几个月,已经有很多人自动停止享受政府福利,确实有影响。这个当然会节省公共开支,减少浪费,这个我觉得还是要看个案。有些个人,确实需要社会援助,他们还会继续得到社会援助,但是有相当一部分的人,是不应该享受社会福利的,这一部分人,按照现在新的行政命令,我想他们应该停止享受这些社会福利。

陈晓天:我们在华人社区常听到一些笑话,有人开着奔驰宝马,拿着食品券去买食品券提供的补助,这些事可能也不是空穴来风,是有它的背景的。

朱伟:一个政府它是否可以防止滥用。不可以滥用,如果说滥用一个好的制度,那么这个制度怎么执行这个程序就要更改。今天川普做的事情,就是后一种,他要停止滥用,他并没有禁止外国人享受应该得到的资助。比如难民如果享受政府福利,不受这条法案的影响。

陈晓天:对于这个问题,您还有什么补充或者是给观众的建议?

朱伟:建议的话,我觉得,既然大家都是依法办事,首先要了解法律,不要道听涂说,要请专业律师指点。确实有很多外国人,他是有资格享受福利的,还是该享受,就不要浪费。

陈晓天:所以是因人而异。

朱伟:对,因人而异,不要恐慌不要恐慌。

陈晓天:这个消息出来以后,您有没有接到您的客户的电话?

朱伟:确实接到了不少电话。我们做律师的,总是劝客人,要实话实说,不可以隐瞒。因为有很多事情,你做了,但是如果你隐瞒了,那么有问题。不隐瞒,你可能会有很多豁免的机会。第二,该享受的,确实需要人道关怀,你可以继续享受。但是不该享受的千万不要碰!

陈晓天:感谢大家收看今天的晓看天下,我是晓天。今天非常荣幸地请到朱伟律师来跟我们讲解这个话题。感谢您的参与。

朱伟:感谢你,谢谢各位观众!大家晚安。

陈晓天:谢谢!

朱伟律师分析该话题的完整视频,请关注《晓看天下》的YouTube频道,网址: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cPfXaI5OEnOWGOKWzLQgg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