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亲共人士围殴香港市民 港警选择性执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7日讯】香港民众反送中运动已持续三个多月,警方与亲共人士不断对示威者施暴,导致社会矛盾越来越大。9月14号,香港多地举办的反送中集会,都出现亲共人士举五星旗,唱中共国歌支持警察,甚至围殴示威者事件。但香港警察到场后只抓示威者,对打人的亲共人士却放任不管。

9月14号下午,一群身穿蓝色T恤,上面写着“我爱警察”的人员,高举中共国旗,在港铁炮台山地铁站唱中共国歌,并破坏站外声援反送中的连侬墙。

在民众拍下的现场视频中可以见到,有市民上前劝阻蓝衣人时,反被蓝衣人士用中共国旗和旗杆殴打,甚至被追打到马路上,让过路的市民目瞪口呆,但警察却迟迟未到。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对大陆民众来讲,中共可以利用这些,他们招募和收买的这批人给大陆民众一个假象,中共用血旗帮的这些打手,来伪装成真正的香港民众,来取代香港民众的呼声,给中国大陆的民众制造这样一个假象。”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血旗帮在香港境内的所作所为,不断挑战香港本地的文明,这种暴力必然会遭到港人反抗。

近来,反送中抗议者连续多个晚上和平集会,大批香港市民在多区的商场合唱反送中歌曲《愿荣光归香港》,表达他们不惜一切争取香港自由的决心。而一些亲共人士也发起唱中共国歌的反制行动。

在九龙淘大商场内,200多名亲共人士集聚在现场,高举五星旗,唱中共国歌,甚至有人高喊:“支持警察”等口号。当另一群反送中示威者聚集时,示威者中则有人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

双方人马对峙期间,爆发激烈的肢体冲突,多人受伤,随后,大批防暴警察到现场分离两派民众,并拘捕十几名穿黑衣的香港年轻人。

邢天行:“他其实就是要用武斗的这种方式,来加剧香港这种所谓的乱局,加剧的结果也就为它在香港能够实施更严厉的禁治,制造一些借口。”

邢天行说,以香港政府为首的警察是站在血旗帮的这一边,血旗帮背后的势力显然跟中共有十分密切的关系。

围观市民不满警方选择性执法,只拘捕反送中示威者,却没有拘捕手持中共国旗的人士,市民不断向警方高喊:“黑社会”、“放人”!

邢天行:“血旗帮他所依据的是五星红旗背后的势力,他高喊着支持警察,而警察在办案当中,你可以看出来他是有偏向的,将这些反送中人士抓起来,而另外拿五星旗的这些人,他们反而放在一边。”

邢天行表示,中共借用黑帮打手,制造动乱,企图镇压和震慑香港的反送中运动,但这种手段已越来越被国际社会看清。

香港时事评论员萧若元也表示,港人用唱歌的和平方式表达诉求,让警方找不到抓人的理由,所以中共在背后组织了一群说普通话的大妈团,去各大商场唱中共国歌,再故意辱骂、挑衅,引来警察抓捕示威者。

对于香港多地发生拿中共五星旗人士殴打反送中港人的事件,外界担心这种文革式的武斗,今后可能会越来越频繁。萧若元认为,中共不敢武力镇压香港。未来的反送中抗争会转向持久战。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