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親共人士圍毆香港市民 港警選擇性執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7日訊】香港民眾反送中運動已持續三個多月,警方與親共人士不斷對示威者施暴,導致社會矛盾越來越大。9月14號,香港多地舉辦的反送中集會,都出現親共人士舉五星旗,唱中共國歌支持警察,甚至圍毆示威者事件。但香港警察到場後只抓示威者,對打人的親共人士卻放任不管。

9月14號下午,一群身穿藍色T恤,上面寫著「我愛警察」的人員,高舉中共國旗,在港鐵炮臺山地鐵站唱中共國歌,並破壞站外聲援反送中的連儂牆。

在民眾拍下的現場視頻中可以見到,有市民上前勸阻藍衣人時,反被藍衣人士用中共國旗和旗桿毆打,甚至被追打到馬路上,讓過路的市民目瞪口呆,但警察卻遲遲未到。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對大陸民眾來講,中共可以利用這些,他們招募和收買的這批人給大陸民眾一個假象,中共用血旗幫的這些打手,來偽裝成真正的香港民眾,來取代香港民眾的呼聲,給中國大陸的民眾製造這樣一個假象。」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血旗幫在香港境內的所作所為,不斷挑戰香港本地的文明,這種暴力必然會遭到港人反抗。

近來,反送中抗議者連續多個晚上和平集會,大批香港市民在多區的商場合唱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表達他們不惜一切爭取香港自由的決心。而一些親共人士也發起唱中共國歌的反制行動。

在九龍淘大商場內,200多名親共人士集聚在現場,高舉五星旗,唱中共國歌,甚至有人高喊:「支持警察」等口號。當另一群反送中示威者聚集時,示威者中則有人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雙方人馬對峙期間,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多人受傷,隨後,大批防暴警察到現場分離兩派民眾,並拘捕十幾名穿黑衣的香港年輕人。

邢天行:「他其實就是要用武鬥的這種方式,來加劇香港這種所謂的亂局,加劇的結果也就為它在香港能夠實施更嚴厲的禁治,製造一些藉口。」

邢天行說,以香港政府為首的警察是站在血旗幫的這一邊,血旗幫背後的勢力顯然跟中共有十分密切的關係。

圍觀市民不滿警方選擇性執法,只拘捕反送中示威者,卻沒有拘捕手持中共國旗的人士,市民不斷向警方高喊:「黑社會」、「放人」!

邢天行:「血旗幫他所依據的是五星紅旗背後的勢力,他高喊著支持警察,而警察在辦案當中,你可以看出來他是有偏向的,將這些反送中人士抓起來,而另外拿五星旗的這些人,他們反而放在一邊。」

邢天行表示,中共借用黑幫打手,製造動亂,企圖鎮壓和震懾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但這種手段已越來越被國際社會看清。

香港時事評論員蕭若元也表示,港人用唱歌的和平方式表達訴求,讓警方找不到抓人的理由,所以中共在背後組織了一群說普通話的大媽團,去各大商場唱中共國歌,再故意辱罵、挑釁,引來警察抓捕示威者。

對於香港多地發生拿中共五星旗人士毆打反送中港人的事件,外界擔心這種文革式的武鬥,今後可能會越來越頻繁。蕭若元認為,中共不敢武力鎮壓香港。未來的反送中抗爭會轉向持久戰。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