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大纪元举办“香港未来研讨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6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延烧三个月,9月14号,大纪元和新唐人在美国旧金山湾区举行“香港未来研讨会”,连线香港政界资深人士和前线记者介绍当前局势,多位民运领袖和北加州香港会代表分别就港人未来抗争趋势发表演讲,吸引150多位民众到场参与热烈讨论。

“反送中”运动持续三个月,香港未来局势何去何从?香港资深大律师、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表示林郑根本上没有正面回应“五大诉求”,而港人会继续抗争下去直到实现真普选。新唐人香港采访主任梁珍介绍,虽然面对警方的暴力袭击,记者仍坚持在最前线报导,赢得与会者的尊重和掌声鼓励。

研讨会现场,主流参政人士、六四学运领袖、香港人社团代表以及时事评论员分别就当前的局势、与六四学运对比、以及对中国和国际社会的影响发表演讲。

全球支持香港联合会发起人 赵昕:“香港今天正在进行比北京六四镇压更加残酷的香港镇压模式,已经在进行了。”

六四档案网站主持人 封从德:“这次香港的天时就好的多,中美贸易战,整个世界的所有的反共产的力量,包括欧盟、包括澳洲、日本,全部联合起来枪口一致对准中共的极权专制,所以这个新冷战真的已经开始了,而香港就是最白热化的最前线。”

封从德指出,港人比六四学生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中共的专制体制是一切问题的根源。

六四档案网站主持人 封从德:“真正的问题,是没有香港问题,没有台湾问题,就是中共的问题,只有解决了中共,这些问题才都能解决。”

与会者中有来美几十年的老华侨,也有留学、工作的新移民。他们表示研讨会对于探讨未来香港的出路有很大帮助。

香港移民 Karen:“现在这一代人已经经历了很多,但是我们下一代该怎么办呢,所以我们就是要为我们下一代去努力。”

香港移民 Adam Li:“封从德刚刚讲到的天时地利人和其实是一个主要因素,其实这不是香港的问题,而是中共的问题,就像他们的讲的这是中共的问题。”

当天,“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的共同发起人之一、硅谷选区的国会众议员罗康纳(Ro Khanna)向研讨会发来支持信,他希望政府采取行动,限制美国公司向中共输出镇压港人的武器。

北加州香港会代表 陈国禧:“希望能够尽快通过这个法案,让美国政府有这个法律的基础,和有行政方面的措施,可以对香港政府的行为,对北京政府破坏一国两制的行为,有一定的阻力。”

新唐人旧金山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