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大紀元舉辦「香港未來研討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6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三個月,9月14號,大紀元和新唐人在美國舊金山灣區舉行「香港未來研討會」,連線香港政界資深人士和前線記者介紹當前局勢,多位民運領袖和北加州香港會代表分別就港人未來抗爭趨勢發表演講,吸引150多位民眾到場參與熱烈討論。

「反送中」運動持續三個月,香港未來局勢何去何從?香港資深大律師、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表示林鄭根本上沒有正面回應「五大訴求」,而港人會繼續抗爭下去直到實現真普選。新唐人香港採訪主任梁珍介紹,雖然面對警方的暴力襲擊,記者仍堅持在最前線報導,贏得與會者的尊重和掌聲鼓勵。

研討會現場,主流參政人士、六四學運領袖、香港人社團代表以及時事評論員分別就當前的局勢、與六四學運對比、以及對中國和國際社會的影響發表演講。

全球支持香港聯合會發起人 趙昕:「香港今天正在進行比北京六四鎮壓更加殘酷的香港鎮壓模式,已經在進行了。」

六四档案網站主持人 封從德:「這次香港的天時就好的多,中美貿易戰,整個世界的所有的反共產的力量,包括歐盟、包括澳洲、日本,全部聯合起來槍口一致對準中共的極權專制,所以這個新冷戰真的已經開始了,而香港就是最白熱化的最前線。」

封從德指出,港人比六四學生更加清醒的認識到中共的專制體制是一切問題的根源。

六四档案網站主持人 封從德:「真正的問題,是沒有香港問題,沒有台灣問題,就是中共的問題,只有解決了中共,這些問題才都能解決。」

與會者中有來美幾十年的老華僑,也有留學、工作的新移民。他們表示研討會對於探討未來香港的出路有很大幫助。

香港移民 Karen:「現在這一代人已經經歷了很多,但是我們下一代該怎麼辦呢,所以我們就是要為我們下一代去努力。」

香港移民 Adam Li:「封從德剛剛講到的天時地利人和其實是一個主要因素,其實這不是香港的問題,而是中共的問題,就像他們的講的這是中共的問題。」

當天,「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共同發起人之一、硅谷選區的國會眾議員羅康納(Ro Khanna)向研討會發來支持信,他希望政府採取行動,限制美國公司向中共輸出鎮壓港人的武器。

北加州香港會代表 陳國禧:「希望能夠盡快通過這個法案,讓美國政府有這個法律的基礎,和有行政方面的措施,可以對香港政府的行為,對北京政府破壞一國兩制的行為,有一定的阻力。」

新唐人舊金山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